牡丹石門山步道

• Day 1
    2020/10/01
    • 原本打算是要去旭海大草原走走,途中看到這裡,於是就停下來走走。

• 在入口旁有空地可停車

• 上面記載著牡丹社事件的由來

• 石門山步道解說牌

• 從登山入口進去沒多久,就可看到一間房子,旅遊資訊站裡面展示著牡丹社事件的歴史文物。

• 石門古戰場導覽圖,這裡有二條登山步道,石門山登山步道跟轉播台步道,這次我只走石門山步道。

• 階梯只有到旅遊資訊站一小段,後面全是原始土徑。

• 0.7k以前沒有叉路,順著土徑走就行了。

• 0.7k以前還有標示牌指引,0.7k以後就沒看到,要上去到三角點後才有。

• 沒風景可拍,只好拍樹木。

• 觀景台上的解說牌

• 說是觀景台,但視野都被樹木擋住。

• 沿途有很多看起來很奇特的樹

• 0.7k標示牌那裡有木椅可以休息,從這裡開始路徑就開始不明顯了,只能靠著山友在樹上留下的記號前進,最後的0.3k坡度比較陡不好走,有些點必須拉繩上去,有二次差點滑下去。

• 雖然只有短短的1k,但最後0.3k光找路就花了不少時間,走了快ㄧ小時半才到達三角點。

• 三角點周圍都被樹木擋住,並沒有良好的視野,旁邊有一條小路應該是通往轉播台步道,怕會迷路所以我選擇原路折返。

• 從三角點要走回0.7k標示牌時差點迷路,還好最後有找到路回到資訊站。

• 最後推薦一下景點,在往旭海大草原方向開一小段路後,在路邊可以看到牡丹水庫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