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926劍龍,鋸齒,半屏,茶壺山連峰7小時縱走

• 陳睿祥
  • Day 1
    2020/09/26
    • 1090926從新竹5:50出發,往南雅南新宮前進,準備今天砍龍拔牙獻壺仙奪金牌的活動,7:28在南子吝步道口涼亭合照,起登劍龍,鋸齒,半屏,茶壺山連峰縱走,書寫屬於我們,新竹健行登山協會,秋天旅行的故事

• 上到南子吝山(900m),在下切半屏溪底,約一個多小時的上下熱身,準備起登攀岩往劍龍稜前進

• 9:12上到稜線,眼望遠方劍龍稜龐大山體,腎上腺素大噴發,心中無比興奮,期盼許久的劍龍鋸齒連峰,終於能一賭盧山真面目,回望來時路,東北角陰陽海無敵海景,盡在腳下維我獨尊.....暢快

• 9:28來到劍龍稜山腳平台小憩,看著前頭猙獰突刺的山型,背脊一陣舒麻涼意沖腦門,等會就要親臨其上,享受攀岩陡上的刺激....坎坷不安

• 劍龍鋸齒連峰果然驚嚇指數破表,一路延著狹窄石縫撲腹前進,無安全繩索鋼釘確保,只能全神貫注亦步亦趨隨嚮導腳步前行,眼望腳下懸崖峭壁,生死一瞬間刺激腎上腺素大噴發,說起來恐怖,但有美景相伴,清風拂面安撫....值了

• 終於走過劍龍鋸齒連峰,11:30上到半屏山腳下平台,大休午餐吃飯喝茶,眼看對面茶壺山,基隆山,九份山城,美到不像話的海岸風光,真的,台灣的美景絕對不輸國外,親臨現場感受,一定能雞皮疙瘩掉滿地...很過份的漂亮

• 繼續往今天最高點705m的半屏山前進,12:30左右登頂半屏山,俯瞰基隆山雷霆鋒,茶壺山,有君臨天下的氣勢,照相打卡完成了劍龍鋸齒半屏山連峰縱走,準備下切往茶壺山前進

• 延著稜線往茶壺山前行,一路陡下看著茶壺山越來越近,今天砍龍拔牙已過,進入獻壺仙的旅程,茶壺山裸岩突地而起,越靠近越被茶壺山雄偉山體震撼,前一刻還渺小的在腳下,這一秒已像巨獸張牙舞爪....奇妙

• 13:19茶壺山頂美景依舊,基隆山雷霆鋒橫在遠處,北海岸一望無際風光,依然撼動人心,這一路北海岸風景長伴左右,無時無刻撫慰旅人辛苦,能完成這趟秋旅,海岸風光,功不可沒....感恩

• 14:07下到茶壺山入口,延著水泥馬路走往奪金之路,最後一段黃金瀑布之行,一路清風徐徐,心情也跟著輕鬆自在....舒服

• 延著舊時台車軌道往下,來到黃金瀑布上方,望著雷霆鋒,看著腳下公路彎彎曲曲向上,離回家路又更近了

• 黃金瀑布前往回望,來時路已遠,但心中激情依舊澎湃,在美的風景依舊有盡頭,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再會了...期待下次的相遇

• 今天跟新竹健行登山協會,砍龍拔牙獻壺仙奪金牌秋旅,以7小時完成了,感謝老天爺給了個涼爽多雲無雨的好天氣,感恩嚮導們的無私奉獻協助....平安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