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約會】絕對可以牽到手的▲金面山▲

• 林小花

約會沒梗了嗎?常常到咖啡廳、電影院約會,荷包君會哭泣,但是常常爬山,荷包君會感謝你。

不但可以免費欣賞超棒視野的美景,加上實驗證實的「吊橋效應」,爬山過程中心跳加快,會不自覺催生對彼此的好感與情愫。

不小心跌到的時候,可以握住對方的手、互相扶持。平常LINE來LINE去,半年可能也無法進入對方心房。好山,不爬嗎?

如果你們正處在想牽手還不敢牽的曖昧階段,就從「金面山」開始吧~

◎怎麼去:請看Google大神指示,步道口有機車停車位,方便!但最好別開車,會找車位找到吵架。" target="_blank">

">

◎怎麼穿:適合運動、舒適透氣即可。建議攜帶工作手套,拉繩索時保護約會對象的纖纖玉手。

◎何時去:春夏推薦大約下午4點開爬,慢慢走到山頂看夕陽。記得在天黑前下山!

◎愛注意:下雨天千萬不要去!會一路從岩壁滑下山...

這是金面山的登山步道口,也是愛情加溫的入口。旁邊就是停車位,可以把愛駒停在這。

金面山步道,是一圈環狀。

推薦平常不常運動或怕高的情侶,先右轉,順著步道逆時針走。上山時先爬大岩壁(比較不會害怕),下山時再走石階下來(比較不會氣喘吁吁)。

但如果是追求增強心肺、訓練肌耐力、追求刺激的情侶,請順時針走。

從登山口往上走一點點,會先看到像這樣有大樹的平台。請往右邊走。

接著就會遇到,有繩索的樓梯上坡。

別看它好像蠻陡,其實走起來是有餘力可以打情罵俏,比周年慶去百貨公司排隊搶貨還不累。

情侶們請先自備一些話題,以免這段時間尷尬。

再往上走,就沒有欄杆繩索了,階梯寬度也加大。

情侶們可以試著牽起彼此的小手,浪漫地漫步森林,感受光影的流動。

但請隨時注意不會擋到後面的登山客。

到金面山爬山約會,不用怕迷路落漆。上山時謹記三字口訣「論劍亭」,跟著指標走就好。

從登山口開始走,大約半小時後,若情侶們平時欠運動,可能逐漸疲憊而面露難色。別擔心,路邊有涼亭可以休息。

建議在背包裡自備輕便的茶水、小點心、防蚊液,如此貼心會讓另一半更愛你。

休息完畢,繼續走,會看到一個叉路口。若是有體力,可以先左轉去看看「採石場遺跡」。

金面山一帶岩層屬於「石英砂岩」,陽光灑下會閃閃發亮,故稱「金面山」。清代時期此區岩礦被開採作為建築材料,因此留下此遺跡。

以上這簡短的遺跡淵源,請務必記下。約會當天若是另一半問你「這是幹什麼的啊~」,必能在對方心中留下媲美謝哲青的知性好感形象。

繼續往「論劍亭」的方向走,開始出現需要拉著繩索的石坡路段!

若你是男方,而女方跟戶外不太熟,請慢慢走在後面照顧她。別像頭文字D一下車尾燈就看不見,這樣戀情也會消逝不見。

若你是女方,而男方跟戶外不太熟,還肯為妳出門......那是真愛吧!請一起慢慢走。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大名鼎鼎的金面山岩壁,就在眼前。

到了這裡,請貼心地拿出工作手套為對方戴上,製造一種彷彿在戴婚戒的浪漫錯覺。

岩壁上有一個一個凹洞,單腳請穩穩踩進凹洞,搭配手扶繩索,一步一步慢慢往上爬。

一開始在登山口,先建議情侶們逆時針爬金面山,就是因為可以先往上爬這個岩壁,比較容易。

如果走順時針的路線,到了岩壁這段就得往下爬,容易腳滑。

如果爬累了岩壁,請喘口氣、回頭看看。

身後就是一望無際的大台北,是此時此刻專屬於你們的VIP視野。

接著,會開始出現讓人不知所措、無所立足的岩塊,可能會讓約會對象生氣「幹嘛帶我來這裡~」。

雖然腳下的岩塊,似乎在考驗你們的愛情,但它們是受到地殼擠壓產生傾動的岩塊,承載著地殼轟轟烈烈的愛。

請在它們的見證下,和約會對象一起小心拉著繩索、互相扶持,快要可以休息了!

到了岩塊最上方,會看到岔路指標。

情侶們可以往右走,到「論劍亭」休息,或是坐在「剪刀石」巨岩上,居高臨下眺望整個台北,互相指著彼此的家在哪裡(雖然像火柴盒一樣看不到)。

如果真的累了走不動,請往左走,順著「環山路一段136巷」的方向下山。

春夏時,如果下午大約4點從登山口開始慢慢爬,到了這裡,夕陽即將西下,照得整個步道金光閃閃。

這麼浪漫的時刻,各位情侶請別浪費,找個不擋路的立足點,凝視對方、閉上眼睛、親一下吧~

但是親完後請放開彼此,繼續面對現實,通過這段傾斜的石坡需要手腳並用。

小朋友都能走上金面山,平常約會都吹冷氣、吃大餐的情侶們,一定也能辦得到!加油!

到了金面山頂,每顆石頭(除了會擋到別人的),都是專屬你們的情人雅座,請盡情享受。

下山時間大約跟你們上山的時間差不多,記得在天黑前下山就好,因為步道沒有路燈。

下山的步道都是像這樣的石階,金色光輝陪伴情侶們回家~

因為走起來蠻輕鬆,嘴巴除了呼吸還蠻有餘力,如果怕尷尬,一樣請先自備話題,例如聊聊等下晚餐要吃什麼,中式、日式、西式......

走完一圈金面山環狀步道,會回到出發的登山口。

照片中左邊的路,就是一開始請各位情侶依循的上山路線,往那邊逆時針走才會先爬大岩壁喔。

經過這趟刺激與美景兼具的步道,希望「吊橋效應」有發揮作用,

曖昧階段的戀人有牽到手,感情穩定的情侶更恩愛!

也希望大家約會不要再爬危險的廢煙道,來爬真正有挑戰性~又閃閃發亮的金面山吧!

(想爬更高的山?   這裡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