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燦光寮古徑(從九份老街到楊廷理古道的岔路口)

• BEKOKO7
    2020/09/15
  • Day 1
    2020/09/15
    • 一早就坐著火車到了瑞芳火車站,出站就轉搭公車上九份,有很多班都可以到不難等

• 由於手機快沒電了,就選擇在九份遊客中心下車

• 跟櫃檯阿姨借充電線和頭,於是就在遊客中心等待了一下,順便跟阿姨聊一下天

• 以前都沒發現遊客中心前的景色這麼漂亮

• 充完電就從旁邊的樓梯往上走

• 途中經過了昇平戲院,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關係,老街少了很多人,好走很多,以前來九份是來看人的

• 階梯的最上面是九份國小,很後悔沒有停下來吃碗芋圓在走

• 九份真的是個漂亮的地方,隨便一看都可以看到有山有海有藍天

• 走著走著就可以看到茶壺山和鋸齒陵等山

• 沿著指標繼續走

• 就會到樹梅坪古道的路口,雖然才短短不到1公里的路,但是全部都是上坡的路,應該是整段路程最陡的一段路

• 可以看到淡蘭古道的標誌

• 無止境的上坡

• 樹梅坪古道的最上面的對面就是燦光寮古道的路口,也是草山戰備道的路口,路口處也可以看到淡蘭的石碑

• 草山戰備道都是水泥路面,很少遮蔭處,要做好防曬

• 蜿蜒的山路

• 貂山古道的入口

• 水泥路與石子路的岔路口,如果沒有要繼續走下去的話,這裡就可以回頭了

• 沿著指標繼續走

• 走過一段石子路就進到森林裡了

• 由於前幾天都有下雨,所以地面的石頭都會有點滑,所以要小心

• 過去柑仔店的遺址

• 過了柑仔店後不久就會到楊廷理古道的岔路,另一條是往下走到牡丹車站的路線。 如果純粹要走走看看風景的真的走到草山戰備道就行了,接下來的路真的不好走而且又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