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陽明山南北縱走

• BEKOKO7
  • Day 1
    2020/08/20
    • 由於市民小巴1號的班次太少,所以就坐小18坐到終點站平頂古圳的登山口往上走,下車就會看到指示牌,沿著指標走就好了

• 一路都往上走,往坪頂的方向走

• 途中可以看到水圳從旁邊流過,有種舒爽的感覺

• 走到車道往前走轉個彎,就會看到荷蘭古道的牌子

• 沿著巷子往上走,會看到風行咖啡農場,聽說裡面的咖啡是自己種的,不趕時間的人可以進去坐下喝杯咖啡

• 咖啡有冰的和熱的,只有黑咖啡,不過喝起來蠻滑順的

• 喝完咖啡就從旁邊的山道往上走,前面路徑還蠻明顯的,到了中間就出現很多岔路,要下載好gpx再來才比較不會迷路

• 順著路徑一直往上走約1個多小時,眼前的視野漸漸開朗,終於走出森林了

• 走出森林往地上看會看到防迷繩索,跟著繩索走就沒錯了

• 高頂山山上的大草坪不會輸給擎天崗,甚至有比它跟厲害的感覺,往前望過去可以看到整個台北市

• 高頂山的三角點跟繩索有離一點距離,要找一下

• 高頂山附近有另外一座山頭北五指山,不過這就要脫離繩索的範圍

• 拍完照就離開了大草坪,往下走進森林,有好幾條路可以走,有一條是接頂山的路,另一條就是穿越森林直接到擎天崗,我選擇後者

• 大概在森林裡走了一個多小時,路徑也算單純,沒有太多岔路,,終於看到擎天崗草原外圍的鐵絲,要小心的爬進去不要被勾到了

• 經過了草叢,看到了環擎天崗步道,代表回到了文明

• 沿著步道來到了擎天崗遊客中心,在這裡稍作休息和吃個午飯,補給完又繼續出發

• 往遊客中心旁的魚路古道登山口出發,在走到登山口的這段路程查了一下公車時間,發現公車在半小時就到了,所以開始用小跑步的往山下走

• 用了20分鐘就到了上磺溪停車場

• 在停車場對面有公車站牌,才剛到站牌1、2分鐘公車就來了,還好有用跑的下來,不然又要等一個小時了。搭的是皇家客運金山到台北的車,有停靠很多捷運站,很方便的一輛公車,只是班次不多。

• 南北縱走有很多條路線可以走,等著你來發掘這其中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