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野遊】淡蘭北路一日遊

• POYUN HSIAO
  • Day 1
    2020/08/30
    • 一早走出瑞芳火車站 經過的小鎮市場 正是熱鬧的時候 鎮上的早餐都有種濃濃的古早味 一邊吃著在地加著菜脯的油亮蛋餅 一邊啟程走向前方 正對的即是基隆山

• 過了苧仔亭古道後 馬上接著的是不斷往上的延伸階梯 這就是琉瑯古道 昔日的輕便鐵道 總可看到當時的隧道及

• 一路往上到頂就會到了小公園 在此視野豁然開朗 遠方的北海岸一早走來的瑞芳都清晰可見

• 當天海面層次極豐富 一層一層美不勝收

• 一個轉彎 金瓜石茶壺山盡在眼前 福地福人居 到了九份還可以吃個當地美食再上路

• 我們在燦光寮古道的柑仔店遺址旁休息中餐 古道上遺跡隨處可見

• 不知何時的古厝 鐵窗還沒腐朽 當年整齊的青石 現在都已被各種蕨類占滿

• 古道時不時要過溪 不過溪水不大只是有些濕滑要小心

• 一路走到楊廷理古道 開始加速往下走 過了慈願寺就有機會往下看到遠方的澳底市區 終點似乎十分遙遠 不過整段行程到此也已經走了十之七八了 澳底的海鮮正等著我們來細細品嘗呢!

• 如果有機會還可以往雞母嶺旁邊的蕭家水田一遊 蕭老師營造的生態水梯田 十分美麗 如果有機會聽聽老師的講述 想來是十分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