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東.尖.石門.杜鵑花開

杜鵑杜鵑杜鵑,塞車塞車塞車,爬山4小時,塞車3小時,要到合歡山上賞杜鵑,要三思三思再三思。

肯定會塞車,但還是抵擋不住我看杜鵑花的心,今天決定一次走三個山頭(合歡東-合歡尖-石門山),跟花友們分享那兒的花最美,而且今天是走我沒走過的新路線,08:40從武嶺牌樓附近處起登,原來這條山徑,都東峰的背後直接抖上合歡東峰三角點,山頂上連拍照都要排隊,人擠人,好在有花而朵朵開,含苞待放預估下週會更美麗,這週花況我給40分,賞心悅目但無法放空,這山太貼民,人潮波波湧上,只好飛奔而下過松雪樓往合歡尖行。

此時,滑雪山莊前,小巴,汽車,重機,還有滿滿的人把這裡的路口擠的水洩不通,真的是動彈不得,在台灣的最山最美的公路塞車,不可思議也是挺享受的,但心中的對話,我待會怎麼下山回台中,不想了,

滿腦中,聽說合歡尖也開了不少,於上火力全開,11:00登頂大為失望,合歡尖的花況給他個60分,仍然不滿足,下到往石門山登山口,此時整條公路已經回堵到石門山下了,心想待會正山真的是一條漫長的塞車路。

11:50登頂石門山,花呢,往前在走,夭壽噢,迎風面的杜鵑花,百花齊開,有白,有紅,有粉紅,而且一顆接一顆,滿坑滿谷的高山杜鵑,每個攝影山友都要找到那朵屬於我要拍的花,花況我給90分,也就全開了,下週應該也淍謝謝了,所以今天算是來幫石門花道別,花友們明年請早。

後記:三不

1.合歡賞花要有塞車心理準備,不動怒。

2.花就看,不動手

3.來賞花,不亂丟垃圾,無痕山林。

⊙合歡東下週陸續開,請把握黃金開花期。

※好在有高山警察,努力的排解塞車,在塞快3小時車陣後,順利下山吃午餐,此時此刻已經下午2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