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礡豐沛的尖石鄉‧老鷹溪步道、瀑布

• Elin Lin
    2020/08/30
  • Day 1
    2020/08/30
    • 總有些地方像在呼喚我們的到來似的。 全境皆為高山地區的尖石鄉,綿延曲折的山路-竹60,60-1線,沿路就像畫布裡的恬靜,在不停的爬升後終於來到夢幻之地:老鷹溪步道。

• 紅色的拱橋是步道的起點

• 在拱橋上觀看層層的攔沙壩,一層層的水流逐級而下,滌去了僕僕風塵。兩側綠樹清翠,讓人感受清新舒適

• 步道沿著溪畔緩緩上升,溪裏大大小小的流瀑與悠游自在的魚兒,在悠靜的山谷中顯得生機盎然

• 為維持自然風貌,以自然工法架構木棧道。

• 而這座跨溪拱橋,則是在鋼構基礎上石砌,木造橋身,以配合整體自然景觀。

• 走過小橋,越過小溪,且來一場人與大自然最美的對話。

• 越靠近步道終點:老鷹溪瀑布,水流越來越湍急。

• 且在這觀景木平台,聽水聲看水花

• 磅礡豐沛、透徹的水量,自15米高的山崖上,以萬馬奔騰之姿衝向瀑底,形成一20米寬的水潭,在三面山壁環抱下更顯其宏偉的氣勢。

• 我站在水潭裡,聆聽著瀑布敲打出的美妙音樂,感受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