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起湖半日遊

• Day 1
    2020/08/15
    • 奮起湖也來過好幾次了,不過都是在逛老街而已,此次特地來走一下步道,車停第三停車場從杉林棧道開始走。

• 早上又下過雨的樣子,步道很濕滑,有些地方有舖設防滑的網子,小心走還是ok的。

• 從第三停車場開始走的話是平緩向上

• 在步道上一眼望去,全是杉木,也十分壯觀。

• 沿途雖說有設椅子可休息,不過太過潮濕,看到也不會想坐下去。

• 天外福石,據說是從山上滾下來停在這裡,是附近土地廟保佑,才沒滾到山下的住家。

• 杉林棧道走到叉路後,ㄧ邊往土地公廟,一邊往百年肖楠木,我是往百年肖楠木方向前進,穿過老街,走四方竹林出去,往奮起步道前進。

• 奮起步道的出入口有三個,我從公廁右邊的商家有一條小路上去,上去後就會看到叉路,右邊是木馬棧道,左邊是往奮起步道,往左邊上去後,即可看到這標示牌。

• 神社遺址兩旁有擺放有關奮起湖早期的照片,地板雨後非常濕滑,有穿防滑的鞋子,還是差點滑倒。

• 遺址旁邊跟前面的涼亭也有照片可觀賞

• 神社遺址的正面,中間那顆樹特別顯眼。

• 奮起湖車站早期照片

• 奮起湖車站首航

• 這張最珍貴,記錄著奮起湖的道路,是如何辛苦建造的。

• 奮起步道跟杉林棧道一樣,都是木棧道。

• 鹿鼎神木,找不到好的點,拍它的全貌。

• 木橋

• 涼亭

• 悶材窯遺址

• 從觀景台上看奮起湖老街

• 看完神社跟鹿鼎神木後,中間看到有叉路就走出來,接著走木馬棧道。

• 這裡冬天也能看到螢火蟲

• 木馬棧道跟前面的步道就不一樣了,有石子路,有木樁舖設的階梯。

• 來到翠竹坡會遇到叉路,左邊是回到馬路往神社的方向,走右邊。

• 奮起湖神木

• 看完神木再往下走會來到這座橋,站在橋上看火車從腳底穿過的感覺好像不錯。

• 接著就回到第三停車場,木馬棧道的路況就比前面二條步道差一點,雨後會有小積水,要到達奮起湖神木前的木樁有些已腐蝕,要小心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