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淡山-大武崙

• 蔡雅華
  • Day 1
    2020/08/10
    • 紅淡山步道

• 小百岳紅淡山,這個紅淡山搜尋1、2十次因該有,大眾交通公車、火車路線一查再查,筆記一做再做,很多年過去就是到不了紅淡山傳說中的基隆後花園,山頂視野一定很好!但要去的路上會經過很多公墓和生命園區,不好意思揪人同行,自己去又擔心小六,野生的、放生的聽說很多!夏天太熱冬天太冷! 終於終於今天來給它走踏,

• 其實不難走欸,環境也挺好的不髒亂!個人覺得比五指山好多了,今天走的是旁門左道,暖暖車站前的暖江橋過橋後馬上右轉興隆街往永念庭生命典藏館再往基隆金寶塔、佛光洞停車就看到路標還有步道上往紅淡山的標誌大約500公尺就登頂三角點,真是輕鬆~一路上很多小公館(休息涼亭)也都舒適蠻乾淨還不錯!

• 一處站高高看遠遠的好地方 大武崙這個小百岳,來過了多次!但是還沒收集基點時根本不在意!後來跟著山友尋基點尋出興趣這個是一定要來摸一摸才行,爬文過網誌這基點沒展望,今天登頂視野很好啊~

• 紅淡山基點

• 可以看到基隆大肚美人山

• 白雲朵朵

• 獅子亭看景

• 上紅淡山或下紅淡山入出口的石狐狸

• 賞景處

• 古意石狐狸彌習、彌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