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西峰 | 單攻全紀錄!挑對天氣,鳥山一點也不鳥。

雖然合歡西峰被山友們列為四大”鳥山”之一,但每次去合歡山都會想去西峰走一遭,不過命運的安排始終沒有讓我成行,這次終於下定決心專程來走一遍看看。

因為天氣大好,實際走下來覺得西峰完全不鳥。凌晨起登時的滿天星空,點點流星;抵達北峰的日出萬丈;稜線上遙望雪山主峰、武陵四秀的大山大景;冷杉林內的光影叢叢。獨攀的我好像和自然融合,安靜地聆聽整座山脈給我的一切。

因為太滿足,決定藉由這篇文幫鳥山正名。只要挑對天氣,合歡西峰一點也不鳥!

合歡西峰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但不在生態保護區內,不需申請入園證。2020年3月20號開始因南投仁愛鄉山林解禁,也不需申請入山證。

*四大鳥山:合歡西峰、喀拉業山、小劍山、鹿山,這四座山因路途遙遠,體能耗費大,或三角點展望不佳,被山友們列為四大鳥山。

原文連結:https://www.vtrekker.com/2020/08/Hehuanwestpeak.html

-----李瑞克 v.Trekker----
Facebook | Instagram |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