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晨登山隊之新溪洲山H475m

原訂計畫為溪洲山O型,但由於太晚出門,所以只上了新溪洲山。

在夏季,我們家一向不喜歡悶熱的郊山,但今天總覺得沒去戶外走走不舒服,龍潭石門山已經走過不少次了,這次就逛逛對面的溪洲山吧!14:42從坪林登山口起登,一開始晨晨就不打算上背架,所以從頭到尾都是媽媽一路牽著走,其實我們也沒有預設她能走多少,想著,妳能走就讓妳走吧!

台灣的郊山大多都是階梯,過於人工化,其實走起來並不舒服,尤其對於小朋友。但很意外的,溪洲山步道卻很原始的是石階,雖然有些濕滑,但總不會每階長的一樣高一樣寬,走起來有些的趣味。

晨晨一邊走,一邊吃。路徑濕滑,對於小小年紀的她來說是很有意思的,對於各樣形狀的石頭,她學著判斷要踩踏哪個才不致跌倒,一開始不習慣這個步道,還跌倒好幾次,後來就愈走愈順了。

走走餓了,就吃一點餅乾零食;累了就休息一下,喝點水;看到有趣的昆蟲植物,就全家停下來研究,不認識的拍下來回家查查。路上有不少金屬椅子,走累了可以休息一下。

山友下來都有說鞍部有個小公園,雖然晨晨累了,但想到可以盪鞦韆就充滿動力。加油!前面就是鞍部了!

哇!到了!沒想到未滿3歲的晨晨可以靠自己走上來,只要相信他,常給他鼓勵,相信所有小小朋友都能辦得到的。終於可以滿懷開心的玩翹翹板。

玩累了,沿稜線往西走10分鐘就可以到新溪洲山(H475m),照個相。天色晚上,該下山囉!

從晨晨9個月開始,我們就開始帶著他在山上走走,不管是郊山、中級山或高山,晨晨都不斷的在經歷不同的學習過程。我們確信,每個小朋友都有十足的潛力,只要有點耐心陪著他,找找路上有什麼好玩的,相信這過程是很有趣的。小朋友的腳程是大人的數倍,不同年齡會有所不同,像晨晨目前的腳程是我們的4倍,所以要留更多的時間囉!爸媽也要有點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