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合歡南峰至合歡主峰,美美的翠綠草原稜徑

• 章魚便當

原文出處:章魚便當の嬉遊記
承前篇:❤ 南投-仁愛 暑假小確幸-1 清境農場青青草原之綿羊秀與馬術秀

昨天在民宿裡睡得不是很好,蓋棉被覺得太熱,半邊露在棉被外又覺得太冷,一整晚就這樣翻來覆去的煎魚 @@~

四點半起床,速速帶上東西,往合歡山出發。約40分鐘的車程就來到昆陽。這次之所以來合歡山,主要是因老咩覺得應該讓大咩來走走合歡山,不過大咩自始自終都不是很愛爬山,但為了不違逆老咩的心意,還是在半推半就下的來了,哈~。 而小咩則因出發出了車禍,昨天才從急診室出來,不便行走,所以就讓她繼續在民宿裡睡,反正她很會睡,說不定我們下山時她還在睡 @@~

清晨的昆陽,人不多,顯得較平常安靜許多。一旁的下方停車場目前正在施工,猜測可能是改善工程,不然以往下方的停車場多是泥石路,或許施工改善後也變得比較平整,不會車子駛過就搞得塵土飛揚。

時  程
06:07 昆陽停車場對面山坡的小徑起走。
06:35 抵合歡南峰,之後沿著稜線前往合歡主峰。
07:32 接主峰入口上來的水泥路。
07:44 見傳說中拍攝銀河的芭樂點-「馬雅平臺」。
08:24 抵碉堡。
08:26 出稜線,接回水泥路。
08:30 抵合歡主峰。

08:37 走水泥路下山。
09:15 回到主峰的公路登山口,沿台14甲線踢回昆陽停車場。
09:36 回到昆陽停車場。

遊  誌
06:07 起走~ 合歡南峰的的登山口就在昆陽彎道處,停車場對面的山丘邊坡這兒,但無指示牌。只要看到有人跡走過的路,沿著路直直往上走就是了。

上方的平車場相對平整好停許多。

可憐的合歡南峰,未列入百岳,可能是因此名氣太小,所以連個基本的登山口指示牌都沒有 @@~ 還好之前有來昆陽芭樂點拍夕照,加上網路上豐富的訊息,所以今天的路程動線非常明確。

今天的行程打算從昆陽這兒走上「合歡南峰」後,再沿著稜線走去「合歡主峰」。

從昆陽上南峰,高低落差約150公尺,路程則約0.5K。

大咩一開始對這種小徑還不太能適應,覺得她會滾下去,所以走得很慢,整個人都快貼到地上去惹 @@~

接下來就是一直順著山徑往上切,走到最高處。途中會遇一條也是跟公路平行的山腰路,記得不要走山腰路,先直直往上衝到最高點才是合歡南峰喔。

原以為合歡南峰到了,仔細一看才發現這根只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界樁。

所以繼續往上衝~

愈爬愈高~

經半小時後,於06:35 抵合歡南峰,不過這裡沒有三角點基石,只見到界樁上寫著「合歡南峰」@@~

接下來就是順著往合歡主峰去的稜線走~

這條通往主峰的稜線其實與下方的公路幾乎是平行的,要迷路應該是很難。

清晨的合歡山有寧靜的美~喜歡爬山的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喜歡這種沈靜的美感,很舒服,很療癒。

山下天氣很熱,山上則是很剛好,雖然也是會走到流汗,但起碼不會是爆汗。

看到公路上的主峰入口處了。

07:32 接主峰入口上來的水泥路。稜線會先和上主峰的水泥路接合。雖然柏油路走起來會比較好走,但我還是很霸道的請咩咩們要走上稜線,才會有爬山的港覺。

所以繼續走稜線囉~

這樣的稜線起伏不大,雖然有些地方也是有點陡,但都只是一小段而已。

07:44 見到前方有一平臺?莫非這就是傳說的,拍銀合的芭樂點-「馬雅平臺」?

猜得沒錯,的確是馬雅平臺。之前上主峰是從武嶺那邊走下來後再抄捷徑上去主峰,所以都沒看到馬雅平臺。希望以後也有機會來這兒拍拍銀河 @@~

前方的武嶺看似車子有愈來愈多的趨勢,難道昨晚真的也如同菜市場般的熱鬧?

08:17 看到碉堡,表示離主峰不遠了。

08:26 接回水泥路,主峰的三角點基石就位在前方通訊塔旁。

08:30 抵合歡主峰!算一算,從昆陽上南峰再到主峰,含中間休息吃東西,共花了2h 23m,算是在預期之中。

拍完照,08:37 下山。不過下山就饒了咩咩們,不走山徑,改走水泥路下山,安全又快速。

天才,哪個始作俑者這麼有創意?

層層山巒,好美~

回到馬雅平臺,蠻多人都會在這兒中途休息,順便欣賞美景風光。

09:15 回到主峰的公路登山口。

接下來就是走台14甲線,要踢1.3K回昆陽去。

09:36 走回到昆陽停車場,直接下山回民宿。

約在10:30回到清境的合歡雅築民宿,待到十一點退房時間才離開。接下來就是午餐時間,由於昨天在埔里的橫濱拉麵沒吃到,所以今天再去一次看看。哪知今天還是要排隊,立馬撤!

改來到最近很有名的「鳥居」用餐。

開始進入神的領域~

原以為客滿打算也走人時,裡面的接待小姐說若我們能在13:30前吃完,那就可以接待我們。看看手錶,此刻才12:30,綽綽有餘了。於是就這樣有了第一次的鳥居。

出門在外,這價位還可接受,反正這種地方一看就知道不是在吃美食,而是在吃它餐廳外造景的附加價值 @@~

我點的醤燒雞排,醬燒的味道比較淡,但雞肉很嫩,很好吃。

老咩點的松板豬,看起來很好吃,但咬起來卻很韌,老咩說踩到雷了,不應該點松板豬,讓她咬到落矮骸 @@~

小咩點的兒童餐,很可愛的造型。

大咩點的唐揚雞,老咩說好吃,我是覺得有點乾啦 @@~

大熱天,吃飯時有冷氣可以吹,已經很滿足。用完餐後也是要走人的,來到室外走走、拍拍。

「鳥居torii喫茶食堂」這兒也有讓人體驗著浴衣的活動,看到許多咩咩都穿著浴衣來拍照。

這兒目前沒有收入園費,所以外人不吃飯純來拍照的話看起來也是可行的。

雖然佔地600餘坪,但我看可以拍照的點其實沒有很多,且人多時也不容易拍啊!

啊娘喂!車子發動後儀錶板竟顯示室外溫度為40度,簡直烤人乾了!趕緊把冷氣開下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