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花園最美的步道[草嶺古道]

相傳此古道是先人自盤古開天以來,相傳距今已有120年,先人為了開闢...等等,今日不是來講古,是來爬山了,大伙集合在褔隆車站前,等著公車到土地公站,坐公車只要15塊,而且買了站牌老字號(發字褔隆月台便當)當今天的午餐,大伙享受包公車的樂趣,我算了一下,來自台北精靈團的有7人,基隆端芳的肉斌,南投神茶阿佳,台中五彩濱紛的姐妹花,亂拍天天,連長榜哥,金融美女Rita,彰化小黑,一行15人8男7女,約行5分鐘到站,迅速告別可愛的司機大哥,大伙就朝著草嶺古道前進(08:35)。

今天是個無陽好天氣,神茶佳一如往席祈求本團平平安安,走在無車的產業道路,親水公園拍拍照,大伙團拍搞笑照,路旁有土咖厝,值得欣賞。

經過鐵死馬橋後,這裡的地主怕山客走錯,還在地上寫了(此路不通),沿途的花草都相當美,當然要用我的大炮近照一下,今天的Rita特地放慢了腳步,讓我多拍了幾張美美照,大伙在[雄鎮蠻煙]前欣賞天外巨石,喝口水,吃點水果,不久就來到虎字碑,先行山友已經隘口的涼亭,神茶佳已經泡好茶在呼喚我們快點來喝。

亭上的視野很好,海風很舒服,可愛的連長,(有風沒風)帶動作,回想起來超好笑,佳的茶依然甘又純,解渴又回甘,真的是現泡的,回想起來流口水,聽著肉斌講他跑步被車撞,門牙都掉了待重建,但他還是陪大家有說有笑,姐妹花還是不給拍,榮總精靈藥師的朋友,竟然開始吃起了褔隆便當(10:35),都還中午就餓了他也太強了噢。

聊爽了,大家才陸續出發往陡坡上行,這段到涼亭的棱線風景,真的很無敵,很美,沒走過草嶺的山友真的要來走走,讓人忘憂,爬山最能(面對誠實的自已),你懂的。

聽從另一頭的山友,前面的山友都壞了,所以選擇最後一個涼亭用午餐,享用正宗褔隆便當,真的是月台便當的味道,吃飽後,出發,爬山真的是吃吃喝喝,遠眺對面棱線,前峰人員有用跑山模式,也太強了,不久終於來到了小百岳,可惜忘了代歐都納小百岳手冊,只好下次再來。

在往桃源谷叉路,大伙集合團拍後,途經人腦聖地,猜猜是什麼,這裡有很多的牛,怕牛群跑到他山而設立欄牛柱,也要小心牛隻,還要更小心牛大便噢,切到高處平坦的草原,哇靠,好多人躺草皮上放空,肉斌也躺在這裡爽,太過份了。

有點變天了,我們加速往大溪方向前進,這條林間小路,溼加青苔,真的很滑,就連穿登山鞋也無法止滑,穿雨鞋最佳選擇,路這麼滑,下山的速度放慢不少,由其最後1公里,感覺是走在冰上,滑的要命,終於下大溪的涼亭,來了一場超大的陣雨,躲了半小時的雨,再踢1公里的火車站,回家囉,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