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上的清涼步道】-猴崁水圳古道

猴崁水圳古道

這種悶熱的天氣,要我出門爬山、踏青真的是激不起我的意願,但是朋友找到了一條在竹林裡水圳古道,早晨六點就早早出發,只要兩三個小時就能走完步道下山,聽起來是個愜意又不會熱昏的輕踏青行程。

走出北投捷運站,再轉公車到「竹子湖派出所」,我們在附近轉了好幾圈也沒看出哪裡有「水圳古道」的指示牌,憑藉著YOUTUBE上的遊記分享終於找到了一個很不像有步道的入口...

踏進水圳古道不一會兒,三人就沒入這片綠色的林海之中,隔絕了城囂與豔陽,徐風吹來,竹林裡的葉子沙沙地哼著歌,溪水潺潺形成的背景音樂,心不知不覺便沉靜下來,感到無比放鬆。

今天腳穿我新選購的水陸兩用鞋,是日本知名戶外音樂插畫家Gravityfree與KEEN聯名的NEWPORT鞋款,原本有點擔心過於繽紛的色彩會不會與登山、運動的服飾不搭,但意外地成為綠地中的亮眼,同伴們都驚呼好可愛!!!cb862ea79910ba6fd392ce39ecc2671a.jpg要離開猴崁水圳古道之前,會先穿越一片黑森林,這裡幽靜透著神秘感,成為近來新人拍婚紗的熱門景點,在這片高聳直達天際的樹林中,隨便拍都很有感覺。

走到候車亭要下山的時候才早上十點,公車上山後將滿載的遊客卸貨後,只有我們三個人緩緩地上車,看著窗外播放的風景,唰的一下就回到了熟悉的城市,清晨爬山的好處真是太棒了,不僅避開人群還有完整的一天可以運用,下次也要努力早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