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夜砂卡噹三雄 D3 千里眼山

前情提要

D1 立霧山

D2 清水大山

千里眼山,應該是砂卡噹三雄裡面CP最高的一顆,路程短,卻擁有無敵海景。

單程不到3公里,從大同部落來回登頂,4到6小時都有人走。有了昨天清水大山的紀錄,蓓兒正式榮登慢腳登山團團長。既然爬山沒人家快,那我們就當最慢的!

而且最後一天,終於要下山了,心中感到欣慰。所以一定要爽費行程。

6am 吃完早餐啟登

9:30am 登頂

12:30 回到大同部落 沿路玩耍逛大街

3pm 結束阧下 抵達三間屋

5pm 回到太魯閣遊客中心

d7bc7acebcc850241edc2095c73ac6aa.jpg登山口就在彩虹屋對面上去。這個斜坡也是大同部落的網咖,在這裡比較有機會收到訊號。

今天是大晴天,但因為清晨的露水,所以一開始的沿路雖然是平地,仍舊是非常濕滑難走。

不知道是否因為比較少人走千里眼山,兩旁的植物蔓延到路徑上,造就了一個螞蝗步道。老實說蓓兒爬山這麼久,第一次被螞蝗咬就在沙卡噹三雄,還被連咬了兩天!

不知道是不是個人因素,這一路上一直撞頭,還特別跟撞的最痛的一棵拍照留念。這趟真的是用汗水跟血水換來的美景!

經過大約兩個小時的山路後,終於到了展望點,可以從海拔1400公尺往下看到清水斷崖,一切都值得了,也算是彌補了昨天清水大山起白牆的遺憾!

這裡左邊看到的是清水斷崖,右邊是花蓮市區,還可以看到立霧溪出海口。

97bc05a47da7f214692486473e931793.jpg但是看到蓓兒的濕背秀,就知道雖然才早上9點,天氣已經是熱爆了。

跟清水大山一樣,登頂之路會經過一段阧上碎石坡,只有大約20分鐘,不長,但碎石會滾動,要非常小心,有牽一髮動全身的感覺。

真的是越走越狼狽。後面有無敵海景,但是頭頂上是無敵艷陽。

曬都曬乾了,完全沒心情欣賞美景。

千里眼山 海拔1624m, 雖然三角點也是沒展望,但是路途中的無敵海景真的是無價。

所以我們說 It's not the destination but the journey. 每趟旅途最重要的是過程,而非終點。爬山的真正目的應該是欣賞沿途的美景,而非只為收集三角點。

下山時,才早上10點,卻已經看到海平面升起了雲霧。

所以昨天的清水大山沒有趕在中午以前登頂,只能看到風起雲湧。

回程看著前方的三角錐山,聽說非常硬的一顆....

大約中午左右回到大同部落,吃完午餐再下山。

民宿老闆建議,回程可以從後面直接切2.4km下砂卡噹步道,不要走原路6.4k的砂卡噹林道,這樣可以省好幾公里。

老闆說“不用兩個小時就到了!到了溪邊還可以跳下去洗澡!“

現在發現,千萬別相信健腳原住民!

我們不但走了兩個半小時才到三間屋,還是很痛苦的兩個半小時。鬼打牆似的 無止盡的Z字形阧下。與其這樣,不如走平平緩緩的砂卡噹林道。而且阧下結束後,還得接4.4k的砂卡噹步道(然後再加上小錐麓 心真的很冷....)

炎熱的六月天,幸好到了三間屋就可以買飲料。老闆生意超好 剛好我們買完就收攤了..

這一路上都是奇岩綠水。所以如果是不爬山的朋友,很推薦來小錐麓+砂卡噹步道走一走(在還沒經過三天的摧殘的情況下..很推薦!)

這一整段雖然平平的,但也走了兩小時,尤其到最後還得爬一段樓梯才能回到人間,真的奉勸大家,原路是最好回家的路。

加碼推薦

下山的路上經過張家莊,熱情的老闆招待我們參觀,還喝了自釀的李子酒。這裡後面的腹地廣闊,種了四季的水果(甚至還有咖啡豆!)除了通舖外,也可在這紮營。

看起來就像真善美的電影場景般。而且住宿似乎比較便宜...  提供大家參考。

另外,這次同團沒撿山頭的朋友,趁我們去千里眼山時,自行造訪了大禮部落。

看起來也很美,彷彿人間仙境。還有一間民宿在徵打工換宿的朋友去採收馬告。

如果下次排個輕鬆爽廢行程,蓓兒也想單純上去純粹去體驗部落生活。

喜歡我的朋友,請臉書搜尋「台灣熊蓓兒」!一起跟著蓓兒上山下海 環遊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