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北屯 大坑二號登山步道 沒事兒沒事兒 跨過就好

• Afra

週日和友人A約在台中爬山,因為兩人都不打算開車,所以在選擇健行路線的時候苦惱了很久,最後還是選擇了離市區比較近的大坑風景區登山路線,原本預計前往大坑四號路線,但因為抵達台中時間已經逼近中午,在資料上又看到大坑四號路線較無樹蔭遮蔽,兩人怕被曬乾,所以臨時決定改變目的地,前往更好抵達而且比較涼的大坑二號登山口

大坑二號登山步道

大坑二號步道幾乎都是圓木棧道搭建而成的,有幾段坡度較陡,但整體而言是好走的。沿路有幾處休息的平台,可以眺望台中市區的風景,如果不花太多時間休息來回應該兩小時左右就可完成。二號登山口前方有很大的公共洗手間,但上山後延路無公廁,山頂有販售啤酒、豆乾、茶葉蛋的小攤,是一個很棒的休息點。

大坑二號登山步道是以圓木棧道為主的步道,第一次走圓木棧道覺得很有趣,跟單純走階梯的感覺又不太一樣,小腿和腳板用力的程度更多了。我和友人A都沒有戴手套,也沒特別防蚊,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們沒有遇到太多蚊蟲,也沒有受傷,但回程的路上倒是有聽到一位女生摸到的毛毛蟲,木棧道的把手上偶爾也會出現超大隻看起來很憨厚的黑螞蟻,所以還是建議準備手套。

另外似乎因為地形的關係,這一帶山區似乎午後都會飄雨,今天天氣很好,但上山時還是遇到一點點的太陽雨,但因為雨勢很小,不需要撐傘或穿雨衣。

圖文版紀錄:台中 北屯 大坑二號登山步道 沒事兒沒事兒 跨過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