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穿羊毛產品?Smartwool美麗諾羊毛衫 ft.羊毛襪

• Redy Lin

大家對於羊毛材質產品的印象,不外乎保暖、柔軟。但是,你知道嗎?炎炎夏日裡,也能穿羊毛材質的短袖T-shirt,而且還有適合夏天穿的羊毛襪。

對,你沒看錯!夏日也能與羊毛產品和平共處,更意想不到的是,竟然能完美排解爆汗的不適感。好啦!把身上所有的雷達全部開啟,和我們一起仔細感受Smartwool的每個小細節。

93b9ea0c5b73f8e7b7ef61a2f582d265.jpg顛覆你刻板印象的Smartwool美麗諾羊毛短袖。(圖/nomadshanlin)

本文因產品功能不同分為三部分:第一篇—Smartwool Merino Sport 150塗鴉Tee與羊毛襪實測—挑戰羊毛衣襪不臭傳說、第二篇—穿上狩獵襪單攻合歡北西、第三篇—同場加映Hydro Flask美國鋼瓶

一起來看看顛覆你刻板印象的實測遊記吧!

第一篇—Smartwool Merino Sport 150塗鴉Tee與羊毛襪實測遊記

在接觸羊毛產品前,我們和大家一樣,對於羊毛材質產品的印象,都停留在

—— 很熱吧,只有冬天才需要穿!
—— 羊毛耶!穿起來很癢吧?!
—— 羊毛產品,肯定貴桑桑!
—— 聽說可以穿好幾天不洗衣服!?

是不是真的如此呢?以下是我們實際體驗後的心得~

羊毛依品種、性質可分為好幾種,Smartwool產品採用的是纖維強韌、質細又有彈性的美麗諾羊毛(Merino),這次實測的產品有:

1. Smartwool Merino Sport 150塗鴉Tee
2. CHUP聯名系列Prairie Lands中筒襪(中級避震墊)
3. Parakeet Palm 中長襪 (超輕避震墊)
4. PhD狩獵中級避震中長襪

前三項產品適合一般戶外行程,我們選定連續兩個週末,安排三個一日活動,分別是郊外踏青、攀樹、戶外攀岩。此外,我們還要挑戰美麗諾羊毛產品的「不臭傳說」。所以,這三個活動結束前,我們都不、會、洗、衣、服!當然,也不、會、洗、襪、子!

第四項PhD狩獵中級避震中長襪,則是安排一日單攻百岳行程,進行測試。

龍洞校門口—散步之行

第一個實測地點,是我們近期常常光顧的北部天然岩場——龍洞。這個依山傍海又有豐富地形的景觀,對我們有一種魔力,更不用說愛攀岩的S了,時時念著有天一定要來這裡,親自朝聖這些巨型石塊。

接連一週的雨天,終於在這個週末迎來好天氣,於是,如期地到龍洞散散步、吹吹海風,還有欣賞攀岩高手的力與美,行程輕鬆愉快。

出發時,我穿著合身棉質短袖,不知道是不是天氣有點悶的緣故,讓我覺得身體有些窒息的不自在。到了小七,我才套上連標籤都還沒剪掉、新味撲鼻的Smartwool美麗諾羊毛短袖。第一個感覺是「哇!怎麼這麼涼呀!不都是短袖嗎?」心裡想著:先不要開心這麼早,才剛剛穿而已呢!第二個感覺是「有點刺刺癢癢的耶~」不過這個感覺,隨著和S講個話,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煙消雲散了。

BJbPRLXRqk0c1b2o_HtL1VQVvxGwrCzFniVA77WsgllF5mahfh8DnJtAuB8tUrwZBi0hAJoqTzYsYD-WSaV3um5iOWAkot5oddyHauEZFdIx0pMW3wLobf1xjuSUSmUoZH7PVzhu
換上Smartwool美麗諾羊毛短袖,涼快多!買了杯大冰美,繼續前往目的地。(圖/mt_blackguy)

Q4eeA_QQkePDXxEN4vl1V8Lgu3STzKgnZvpuAqJeveouJ-hqDTkfclltMBAgMaTGt6nw9c5e7VViWuE4HfdBp5tJritjbTbCenaTM6OKX3wIPgji63Mu3j_LTrHcMHH8TFhazxaj
Smartwool美麗諾羊毛短袖無肩線設計,讓背包上肩時,減少摩擦,很舒適。(圖/mt_blackguy)

S將車子停在和美國小外的停車場,走過幾間小吃店,婆婆們撐著傘在路邊招呼找車位的遊客,一邊吆喝:「少年ㄟ,蛋勒出來,來呷咪哦!」小吃店旁冒出的潛水遊客越來越多,有剛上岸的,有等著下水的,好熱鬧阿!

不一會兒的時間,龍洞灣岬步道口,即出現在眼前。龍洞灣岬步道,是一個位於北海岸的濱海步道,分別有兩個入口:一端是和美國小,一端是西靈巖寺,步道全長3.5公里,修繕良好,起伏不大,平順好走,非常適合親子散步、情侶約會,是個老少咸宜的好去處。

今天,我們不走步道,而是選擇步道口左手邊的岩場入口。到岩牆前,需要穿越大大小小的石塊,我們走著跳著。

848jqkBSIcjSAtuPqWqxHwdzmDqhnv1xNvitt-p-wAfrHpO42SaFJy8Cy-H5Ilpg1-GNFpUlYFMmgR1lddQQJD-BrtC4NoKJMJsC31u5e-cQNGdsp8d5WeiBno96Eqolwy4VYzo7
先經過這些石塊,才能到可上攀的岩牆。(圖/mt_blackguy)

cxXxQt25w2O9Ldd5JKXXybMm3x7yzFnIaMBQgiBnLZ3mi-sFuxagbzHrof27zNCgihIL6HD9nUIvDipk1OtPmJ1OCQyJB_KvKlMAJXTe7hQQ1WjeDYM4vIPI4LF91Z-4JH_-SI6k
天氣真的很悶熱,柔軟的Smartwool羊毛Tee,隨意捲起,很俏皮!(圖/mt_blackguy)

tV76W4IcmjzgmhG7dV4C57WiZicNaRbTRtsICfslm0Vqa8fLBYjst5FyAvLhe3pZiz76AV6RGz61NfzEGHmpmnS31ktIHsLAm3b3RKdsuVpTJ_icZ3CFBnpNzvLquvSSOuumBeIG
一邊岩壁,一邊浪花,多重享受。(圖/mt_blackguy)54290d3777f3d720f3e7bebeee481bb7.png途中有些地方可以徒手攀爬,我已汗流浹背,Smartwool 羊毛Tee依然不易沾黏身體,清爽。(圖/mt_blackguy)

MO7FiGhXEKGfGErAxXC6o53P8sxSnWvBGJPK6dsbnQNfaiXhEe5zZUuWla7pMNhFoYDLO50EzOI30A1hseB1zIKywaoCAf_LKhAs9cib_17RFkHz7WKtNCmmmcP3LlaDfuZS9BZj
石縫中探險。(圖/mt_blackguy)

一個上午,我們穿梭在岩石間,或走或跳了高高又低低的岩石路,即使是輕鬆行,手腳也全都出動了。

DAKkZEk1hVH6BvffGVHCqxORAMVeIoAud9c5ixpyokOfi5Er2AbyhYeHaagBXNPIZD5e9eIXJ6bjWL25DDP_NGSd07PTDReSgf5uWGrzZA0Qg_l0L3x4RtftL6NjM7fN9C66NyeE
看!背上有個Smartwool的小人LOGO,超級可愛。(圖/nomadshanlin)

Xx45KUfoi-UHrzUOGWTIVNxdqGib2rEtwuPINZtatZk4hZQCyfhzeXXkBDyh2X7b9YQwVKoLH6JVuQJ84oatqS9rO1hQ2BSFGWhl81v-krBx8pT-zkgzsbp5cQdlqe7ryGgcrwjC
我們隨地而坐,把鞋子脫下,休息一下,羊毛襪透氣性不錯,讓我們都還穿得住。(圖/ivhuang)

各個攀岩好手在牆上飛舞,像是看場特技Live Show一樣驚奇,可惜我們今日目的是來踏青,S只能在牆下吞下羨慕的口水。

AfmF5eU26i1jfVu7gw-CY_ToUjecGvckdFl0WvsjbsjuckBaFBiZuXCeHs2D09CDW0EFnRwLgmNVATXE8A9fpTh1on0gYyUsaTZC9Eb632fvJgp465LY0AmkeF5Lkha7q11Qcy01
我穿的是Parakeet Palm的中長襪,S的是和CHUP聯名的Prairie Lands。(圖/ivhuang)

回程的時候,S突然抓著我說:「我覺得我的襪子真的有減震耶!好像把多餘的能量都吸附掉了,走起來真舒服!而且,這襪子包覆性這麼好,竟然沒有悶熱的感覺。」天曉得,這是多麼棒的評價啊!因為S是出了名的不愛束縛,要是有一些悶熱,他會毫不猶豫斷開那不適的鎖鏈。

來場樹上約會—攀樹趣

第二個實測活動,是八小時的攀樹實習。攀樹,是我和S接觸的新活動。主要是S實在太愛繩索、繩結類的活動了,於是也將之收納入袋。幾個月前,我們完成為期兩天的丙級教練班課程,在領取證照以前,還得完成八小時的實習。

d5Ia-VlO84fkvTmA-YESyxOjtBJ8Wh-4aQ8e6zEnFllTvhCtOA89xIs0AHAIqCnD9iXkb55055Y1vCmQZFuafYuNGPuLP4BqY2QO0dR3TSFiV2s2r9qy23wxPHDSsIVgSY6XkdG6
實習的時候,教練會複習、還會多教一些新的小技巧。隨身水瓶的提把設計,讓我掛在吊帶上,超方便。(圖/mt_blackguy)

691b25ec6e0a8f81cf6aff32537f16d3.png在萬綠的樹林中,Smartwool寶藍色羊毛Tee特別亮眼。(圖/nomadshanlin)

別看攀樹只是打打繩結,拉拉繩子就可以上升,它其實是個全身性的運動,光是一個拉升的動作,搞得我滿頭汗,轉頭看看S,汗如雨下。

SvFj1WZWpMiYueWdPlsnzAClM6X34uU7i84VACjQesBCZtm2RxVOuh3xtLOPbLe1SmBalOo-Vglwzrr7ScxKevvXJ32TXCWVXtQl76byVlLSXr_zauaho_6Pzii8ipXO-k46nIMq
系統架設完畢,準備上樹囉!(圖/nomadshanlin)
ad10e12edafb812d0406653f2b70871c.png悶熱的天,外加耗體力的活動,讓我們流了不少汗,幸好Smartwool的羊毛Tee吸濕又排汗!(圖/mt_blackguy)

a641b8234b11928a3684854a89555715.png繩結真是個神奇的東西,交互運用,就可以把我們送上雲霄。(圖/mt_blackguy)

YyHI2_-qMrXfJA1OBnGWY9miR6FMxNnWzyZuUqVYXb34_Y6k3aS_W42H1xExedifX9Zc8DPHLALWuJNM75qn7wleSNviBWnRIKZT8HD9FlWdCdwL0W4Wzasj9E4Uq8vZlWSAf5UT
到樹梢上約會,記得要帶水哦!(圖/mt_blackguy)

iPfW7kWCcpRMAfX8NKfWOqYxa3v0RAyoF7Z6GoaloDl8TPQfD2-uDdpzKIIa7DYx6hfpTAoPrpxxpGNUK6DIU_PTnuqqFCzRvBAy911PFyXoIhtejXM68cQ3hMQDGCvLPbrdv7cB
陽光下的熊騎士塗鴉,讓S展現可愛的一面! 「和熊熊一起冒險吧!」(圖/nomadshanlin)

-0VEsR5P6zTF5oCqhaBaqTqI6idsMVGgcpCTH49VId6ZUfjnEJgPGpo4QCrL-s9m6-lIFscrIpZe7qmn-_pjhamHiqewOAsV5qnVbBlWOErZUAg55AiJeT9p7vVhOyV3eTKKo_-J
在上頭睡個午覺,很可以。(圖/mt_blackguy)

1U80Xo2YfZzAiZmquw2oxzh5CBoFkoBqDvhJO_EN9qzksg3Is2BY5BOgnbJEvlRaskTY-xEPWdVmZlP2hvZhmqhvJI8DEPRyZcAk3z3Arqj3F3gYWtUvytXr2RPVi1z9nQf80ltc
各種Chill。(圖/mt_blackguy)

UwaS8y3wiUacwddjhwRmXBTI_oFHYOIy4im9yXAsQOdjQbQI1S9TFFf8JQUwkGnPdvlFf3swz8v1EGfUpaJKTnkKtdkEdqV_SKzN60vLPLOwM9Ewgz6-pZ07tEdvOtvWEc8Ztvi2
躺夠了,準備下降。(圖/mt_blackguy)

VNIUEeSRZSMJd_6do0g1vL8SylTERNdyibj9veHSCfeJ1Fag9j4GI_YgU8WtxBDcvef6JItJL7F2JA9UvYfZWrTAG7Vm-Y66mpuK21EBRCDNf_bkhxLcIqbpChl7mEj_g1U-ER37
我穿的是紅鶴海邊戲水的塗鴉Tee,細緻的塗鴉線條,讓衣服質感up up!(圖/mt_blackguy)

t4ULDBUzoFkBFlcz_zSaQoKu3SwJUrSdyllvk3-xSHszm0HFkV5nPElukGCEEjt5t8nTenYvDdkhpHpSCOgXswbZopG2mHF3yTYe2-p5DSJsczVEKo33tLFWFOZSMAfPefL-WZOm
S說:看我!(圖/mt_blackguy)

LoEYfi2ogdouwHxPZzS2Ib74AHD4dYBE0XaJzrauBY6bHhEV-8vQ4r2jIjZXgNy99f-_XsZlyGGUw_OVfkgr60BP4wLUZjAxV-lYG3ujkrle1MMUjQ_-E646eXDonBGAu7qW-8jF
很喜歡這個新視野。(圖/mt_blackguy)

一整天下來,我們倆像是洗了場汗水澡。休息時刻,異味飄出。

「哦!天啊!我好臭喔!」我喊著。
「快聞!是不是衣服臭掉了!?」
「欸?沒有耶,衣服沒有臭耶!你勒?你流更多汗,臭嗎?」
「沒耶,我好臭,但衣服沒臭!」

我們簡直不敢相信,沾滿汗水的衣服,竟然不比身體臭,這時我們開始有點相信美麗諾羊毛衣的耐臭能力了。不過,最後一關還是得過,才算數。

二訪龍洞—戶外攀岩

S心心念念的戶外攀岩,也是我們第三個「不臭傳說」實測的活動終於到來,這次是要真的上牆去。

Xthhjt9ku66x1G2oDckmdSDDTSUWJng-KjmsBMIDoxiHZXiCv0kXFLjC0H_Hev24bfCCqxTuv-NpZB3q0YiKQohKLzUgC0ulXhEUCAH_65aQXhFrl__xdv7kJxxO-DFOC5pjIYqf
天氣炸好,我們準備接受爆汗挑戰了。(圖/nomadshanlin)

我們頂著豔陽,還沒走到目的地,早已被汗水浸溼,特別是S,爆汗的程度讓他忍不住把衣服脫下來當毛巾擦。

JQdSb-i8964WbAmMJiiYFmHeEsxWZMNojdGXstsZmmWlSTsItqZ2tduUpGVrC0TYv9K6m-xF9rwB2JInbLzqZnSg9b8V9WDMpRvJK-bC48DEL3Q6vBRmiorFql7xZVXdXRfT__Jr
正在整裝。(圖/nomadshanlin)

IoXsomhpSf76ssbq-y0aGjfw7TQy1TAPBdCSlZnPRQs2NEsYMyHcRXPEyp5mXBNWirSvPGBgWl0EtxWJ1We0UBZrbB4M_ZDgIwteSDW7HXq_n5Z_KAhJ_JKCVuRx4AJjseZt0L6d
安全帽也不能忘。(圖/nomadshanlin)

美麗諾羊毛短袖的吸水效果還真不錯,身上的汗水一抹而淨,S隨手把溼透的衣服晾在一旁的岩塊上,繼續整理裝備,沒多久的時間再回頭看看衣服,乾了!比想像中還要快

N87Fa6cpnTEdd-m0JL4_mi4HomncTt3gLJtj1ABbj1ufA4TPRk9dZGP5RVSRHoL4OHCP2bRjX_1uPuM3_Ev1kSJoJbnU__Lsx6smZrYbewZjBIcs-Y5AYkFAJwjbIjYsmylED4Yc
還用不到的裝備,先掛一旁,水瓶一起掛上。(圖/nomadshanlin)

S選定一條入門的攀岩者路線,裝備備好,開始往上架點,我在下方一邊幫他做確保。

reHxuDvouYjwS83pSkKsW9J48sUO4D9vu-8D83Gw23Mg1lh7c2clJogG2mz5jPTgtzPvU7jEX8SSvWbPGpJ-h4AYdY2TySVi7AXcChONG9sUaq-JEIG6_b5qRhUjySn4d16CIW44
架點中。(圖/nomadshanlin)
30bb828e03e9a9b26e8872cc47deffa7.png看到我求助的眼神,S大喊:妳可以!然後我又繼續向上爬了。(圖/mt_blackguy)

就這樣我們輪流爬上又爬下,攀爬過程中,我發現Smartwool羊毛塗鴉Tee非常柔軟且延展性很值得讚賞。像是伸手,還有一些大動作,都不會因為衣服布料或是彈性不佳而影響運動靈活度的表現

結束首次戶外攀岩的練習,我們一路甩著微痠的手臂,走到小吃攤補充一下體力。海風吹來,還是有點涼意,S把曬乾的衣服套上,以免著涼。套上前,不忘拿到鼻子邊吸了一口氣,說:「沒有我其他衣服臭耶

吃飽喝足,擦了擦汗,我們到附近的步道散步,吹吹風。

205b20dcf92e99b9d58c30ece9bf6d39.png從岩壁上下來,衣服都沒換,就來附近步道輕鬆行,Smartwool羊毛Tee不黏身,腳步都輕盈了起來。(圖/mt_blackguy)

龍洞灣岬步道維護的很不錯,途中還有涼亭可以避暑。

5bc072c5874420e2ad094ab741cc2189.pngSmartwool羊毛Tee的塗鴉設計,細緻可愛,增添outdoor俏皮的味道,我們很喜歡。(圖/mt_blackguy)

hCZk9eQ2rXbsRJHgSdEZAFwmuiq0K7fFQo_A-5iWBI1Mi7hodP92wqW48jEdCea81FQqOO9JRaZkadk6w8_9A2oaD-sTUSdvmdshjBg6-q6LMr8iz1jFPNY4FbNjwQ-GvuK8jc40
依山傍海,山景海景一次滿足。(圖/好心的路人)

v-Mho3sMKgYApJT0h1XQPj_yIa3keFUyuaPk3v5aywAnRgHmw3Rv2HNn-jIP4njZ1HdS1RSQsNt8MrPoaxHoBgL3k4SIAk3UdXZwHHzqAlov0uQWiuUqSEIfc8ZmdqEv8o2NaNYB
這美景阿,來幾次都不會膩。(圖/mt_blackguy)

三天不洗羊毛短袖、羊毛襪心得評比

連續兩週、三個爆汗行程到此完畢,是檢測「不臭傳說」的時刻了!從龍洞回到家之後,我們第一件事就是把衣服、襪子攤開來,仔細的再聞過一次。照理說,衣服與襪子吸附這麼多汗水,又都沒有清洗,應該臭翻天才對,不過我們一致認為—除了衣襪已經沒有新衣的氣味之外,相較於以前的經驗,這些美麗諾羊毛衣襪真的稱不上「臭」。原來研究指出—羊毛成分越高,越不易有異味,且柔軟度與舒適度越高—是真的

而且,一般來說溼答答的衣服應該會黏在皮膚上,但是這幾次爆汗的活動,我們發現美麗諾羊毛衣就算濕透了,也較不易黏在皮膚上,當然就少了不適感。這是因為比起棉質,羊毛可以吸收及釋放多兩倍的水氣,所以有良好的吸濕排汗效果。當然衣服就不容易沾黏身體啦!

另外,在運動後流汗、毛孔張開時,最容易著涼,美麗諾羊毛衣此時就發揮它優異的快乾功能,即便大量流汗後,衣服乾得快、不悶濕,讓體感維持舒適因此無論是炎熱或寒冷的天氣、潮濕或是乾燥的環境,美麗諾羊毛服裝,是所有服裝中具有透氣又保暖最佳選擇之一

關於羊毛產品會有皮膚刺癢的問題,我們仔細回想後,只有在第一次穿新衣時,我有那麼一瞬間覺得刺刺癢癢的,而S沒有感覺。不過刺癢的感覺,很快地就消失了,後來幾次的活動中,也沒有再感覺到皮膚刺癢。有研究提出,會造成皮膚刺癢的衣服面料,是因為纖維直徑大,不是因為纖維類形。一般羊毛直徑大於30mm,而美麗諾羊毛纖維直徑約為15mm,這樣細緻的纖維,更親膚、穿起來感覺更舒適

最後就是大家都很關心的議題:製作羊毛襪羊毛衣會不會讓羊咩咩們越來越少?生產過程中有沒有對羊咩咩們不人道的對待?大家關心的,Smartwool也關心,因此他們家的羊毛產品是經過ZQ認證的。而能通過ZQ認證,代表他們符合以下的要求:

第一、消除紐西蘭割皮防蠅手術

第二、採用自由放牧的方式讓羊群生長

第三、飼主與牧場員工遵守公平貿易

第四、對友善飼養有具體的行動

整體看來,Smartwool不僅注重產品品質、善待羊群,還友善環境,是值得信賴的品牌。

第二篇—穿上狩獵襪單攻合歡北西

合歡西峰這個人稱遠的要命的王國,躺在口袋名單中好一陣子了,終於讓我們在這連續假期中,抓到一個好天氣親自走一回!出發前,在網路上參考各路山友的單攻心得,看到輕裝單攻至少抓10-12小時,加上七上八下的山頭,我們知道要是沒有一雙合適的襪子,走完這種上下坡不斷的路程,除了腳皮大概磨掉不少,那種陡下坡對腳趾頭的衝擊,長時間走下來是會瘀青的!

記得幾年前,對於裝備還不講究的時候,我會穿兩雙襪子來減緩衝擊力道,一雙一般棉質襪,一雙是運動毛巾襪。甚至有長輩傳授秘辛—可以在腳底墊上女性用的棉棉,說是可以吸汗水兼避震,真是很酷炫的招數。這些民間流傳的小撇步,有趣又好笑。

後來知道到市面上其實有避震又透氣的登山襪,於是就跟著入坑。入坑後,選擇的第一雙Smartwool襪子是PhD 輕量避震中長襪,一穿愛上。除了圖案可愛,這款襪子包覆性良好,襪頭沒有縫線,腳指頭不會有異物感,輕量級的後薄度也很剛好,整體來說已經覺得這是命定的襪子了。因此對於厚度更厚的PhD狩獵中級避震中長襪,心中抱持著一個疑問:「如果不是走在雪地裡,有需要穿到這麼厚的襪子嗎?」於是乎,想要知道答案的實驗精神就此展開。

QP009p_cWRftfcr9qa2n3YIGd1KQXpUAHL7ldHZivFFRJ2xSr-mR8shFtg5OIy5gJUdFK6u_mbka_f8dX709bGqrtl-LNTGQw7_slUPNYxrKs2rEi0DALFz_qHi0uD_71UcZTz38
合歡山北西峰登山口,這次我們穿了Smartwool狩獵襪系列。(圖/好心的路人)

合歡北西峰單程6.7公里,一路有許多上下陡坡,雖然看起來路程不長,但也是需要十足的腳力。穿著狩獵襪,一開始沒有太多新鮮的感受,只覺得,一樣是包覆力很好,一樣襪頭沒縫線,腳指頭不受限,很舒適。

登山口往北峰的陡上,腳步穩而慢地移動著,我和S邊走邊欣賞美景,一路順利。

RTJHp5ktVupfXYkvPowp0tLWR0NAZsHfjKTya6Tm9cWGhNFdHItrvumQPmtcZxLlSq0bxBNX5VwcB8RIvMUTLm6U2UsfcYf3v0x7WlgM_CZzzqI3bmgHQ7iI7RP1PqH9jBDMf98T
晴空的合歡北峰。(圖/好心的路人)

沒想到過了北峰在2.3K的時候,我膝蓋的舊傷有種隱隱復發的跡象,我馬上停下重新調整髕骨帶,握好登山杖,小心翼翼地再出發。

M2o8Sp8eoygvrCxC1ZJtjn6nBfifpNw1tVght_rtngWX8rSTth-M4ONTGwdJGcCYlfeEAVro1uKuPZXiu7GFVcwiOp_fn0-Q45i_645-ALaQPHPqrSlKyzlrysM2N7oxkxFEz_IH
兩腳綁好髕骨帶,外加包覆性很夠的Smartwool狩獵襪,增加腳掌腳踝固定性,繼續上路。(圖/mt_blackguy)

前往西峰路途中,時而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時而拉繩陡下的險坡,穿插可以暫時庇蔭的樹林,以及箭竹林,一整路路跡清晰,加上每100-200公尺就會有一個里程數的木樁,走起來算是安心。

pBxX7EGmib2T9PWdZMoNUBp5nVgMnQafe-xIXWlF_2nYSpOPl4neJr0x_AR0vPnrpIWOlIXBBbflP1UqYvMjSjox7Ix5shQBFL-B1lPBbssEcPZd9JM2n8j6t6ZeVuP7EMZBU3jt
療癒的大草原。(圖/nomadshanlin)

AEtx5sgEURHU-IiCiaxHig34N3OaiZgHfTLmKNGmGGdVs7moivvrA30d1LVrtX18p10z47F_fO1QTbaEHxIzRHdXHe2mIo3RfKvfsaXlmXE_OKtZxrl5vFU-X0I6zLYPx9ULk_1g
心曠神怡。(圖/nomadshanlin)

還能看到一點藍天,很不錯。(圖/mt_blackguy)

Zbv1xAy_fUewpSPjjlftK4J_f82Ts1SIOMW-fhG7pKdwoptYzlw2sRhdD-Y6VuQBGH7lXIBnLZYE9sGqtwXLrIchSpFClfB_YNXIFgGt7pWhtHrFOx5E7fxj3I9l8_XuC6tXFC7x
不一會兒,白牆築起。(圖/nomadshanlin)

最終,我們以10.5小時的時間完成合歡北西單攻的願望。開心之餘,我發現一項驚豔的事—正確使用髕骨帶、登山杖再加上一雙良好避震效果的襪子,能有效減緩上下坡時對膝蓋的衝擊,也因此我才能順利的用正常速度走完全程。

H1d7pC_ShfPlIX9RsfvMGckA72YH3v0600PTuTM4BGTsOTNkwhQMD9c0kTSa9WnzyjuvLXSaf2j2hJ0MdcYGwkFeXi3uk4IgUdprqMzxnNw3p0jvc0rKRMlp_TMt7gI2xdKIkUvW
Smartwool狩獵襪反摺是美國國旗,隱藏的可愛。(圖/nomadshanlin)

狩獵襪的中級避震襪的心得,必須要好好分享一下!

Smartwool羊毛襪有專利的機能科技:

首先,是四向彈力伸縮合腳系統,這項系統依每個人腳型不同完整包覆腳掌,提高腳掌的固定性。那種包覆的緊度是舒適,卻不緊繃的

第二、襪頭部分採用無縫線的設計,讓腳趾頭不容易因為摩擦而起水泡,腳趾頭也不會有被限制或卡卡的感覺。

第三、美麗諾羊毛襪,透過特殊的科技製程,讓襪子不僅透氣又能調節體溫,因此流汗時不會因水氣一直悶在襪子裡,而感到悶熱,且具有良好保暖效果。

更重要的是,狩獵襪在阿基里斯腱的區塊還有加強避震保護,提供更全方位的保護,可以走得更遠、更久。

綜合以上,我們對於Smartwool美麗諾羊毛產品的總結是

1. 吸濕排汗效果好,透氣性佳。
2. 包覆感很強,抑臭性不錯。
3. 縫線處理精細,穿起來舒適。
4. 有效調節體溫,在夏日穿上山,不會熱到崩潰。

第三篇—同場加映Hydro Flask美國鋼瓶

補水是運動中最重要的一環,這幾次活動裡,我們不離身的其中一樣裝備就是水瓶。以前S運動時只會帶一個一般的水瓶,不過在這酷熱的夏日,一點都保不住原本是冰涼的飲料,然而在使用過Hydro Flask鋼瓶之後,S也愛上這種可以保溫又保冰鋼瓶;而我本身就是熱愛保溫瓶的女子,簡約設計加上可愛的小人是我看上他的第一原因,有提把、方便攜帶、相對輕量的特點,更是讓我愛不釋手。

G3vj6Wuowvv1ceTCceh5Le4pFy4ojlkpK2IjVHdh350Yn3Szo1_cMhmNinpTbhA98eiwIV3tHpbpGtFjU8Gb3eSfWWu8Fab6eP1ecLvBvUBP8NSpJxM_t6uod9O8LT7afeFcJg8e
左邊是隨行杯,右邊是保溫杯,都有良好的保溫保冰功能。隨行杯還有環保吸管的杯蓋可以選擇。(圖/mt_blackguy)

2009年才創立的Hydro Flask,至今銷售量已破百萬,特殊的設計,曾在2016年榮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美國品牌,甚至在全球引起一陣風潮。如果你有稍微查過,除了鋼瓶有超多繽紛的顏色可以選擇,也不難發現,很多人會將瓶身手繪上自己喜歡的圖案,創造出屬於自己、世界唯一的鋼瓶。

各種吸睛的Hydro Flask。(圖/網路資訊)

3b60ec917abb5fc4d628ae6ada0d6897.png不論隨行杯或是鋼瓶,都有不同的蓋子可以選擇。隨行杯的吸管,觸感好,使用上很順口。
隨行杯吸管杯蓋(左)寬口吸管型瓶蓋(右)(圖/伊仕柏官網)

8XnZpoSZHCP-a-SD9XMGJlzm3xY9BY5BR8qRZhXiIFQVBdu1NPd1tktnWwL-Ysyf_qiVwkKFTY-MgAuhKa0msYhLvUTSEDGzBHkf1MR6aJjfiU8_awezOTmpcsywGR4CEzYdh7TT
隨行杯,為環保盡一份心力的選擇,也給你清涼的夏天。(圖/mt_blackguy)

w_ta1iSRW9K8hjABcZ82-wKOf_EWGMik6PRGg0N2nCLXT9MrePGmlCcQdYxRV9XVrd0WDoI7HpuEFxMOPCW7Al1B_uoBO_hvekWDg6EI9GWi8hc1joeMQaH62gXgZmFruBWJz-n2
隨行杯(圖/mt_blackguy)

如果你也剛好在找以上商品,歡迎到ISPO伊仕柏逛逛。

Smartwool 臉書請按此

Smartwool 官網請按此

筆者

我是Redy Lin,他是Shan-Wei Chang;一個是郊山、中級山老山友,一個是百岳信仰者。和我們一起遊牧山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