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來去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享受天然冷氣

• 微笑貓咪

炎炎夏日來去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享受天然冷氣,以及大口呼吸芬多精

<交通指南>

公共交通工具:由三峽搭台北客運807號公車往滿月園停車場,下車沿蚋仔溪生態步道步行30分鐘即可到達。

開車:國道3號→三鶯交流道→縣道110線→三峽→省道台3線→大埔→左岔路往省道台7乙線→湊合→插角→有木里方向→樂樂谷→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門票> 假日成人票價一百元,新北市民半價,非新北市若線上購票可享八折喔。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三峽山區,是個北部民眾假日享受森林浴,漫步大自然且老少咸宜的好去處。

若搭客運前來,或者車子停在第一或第二停車場,都會先經過蚋仔溪生態步道,步道旁有精美圖示解釋各水土保持的自然生態工法,寓教於樂。沿著溪旁步道走約20~30分鐘會抵達滿月圓收費站入口。

從入口到走訪完兩個主要瀑布「處女瀑布」跟「滿月圓瀑布」大約3.5公里,慢慢走且邊走邊休息的情況下,半天內皆可完成,步道乾淨且規劃完善,多處皆有休息處跟廁所。

走約10幾分鐘後會見到木造房舍的遊客中心,裡頭有互動式展示森林內的生態特色及自然景觀,繽紛有趣,也很吸引小小孩們的興趣。這個遊客中心主要為教育展示用途用,沒有販賣飲食,但不用擔心,再往前走約十分鐘,會有森林小舖,販賣各種熱食冷飲及小吃等,適合大家來這裡覓食補充能量後再上路。

森林中有許多這樣可愛的石桌石椅,非常適合來野餐,想像鋪上野餐布,擺上食物後,再加上陽光從樹梢間灑下,在森林裡野餐的夢幻感浮現….(笑) (當然不能遺留任何垃圾於森林中喔~)

走過幾個階梯後,來到了傳說中的美景—處女瀑布,空氣中一陣清涼感迎面而來,彷彿進入了冷氣房般。在觀瀑亭內望著白絲綢般的瀑布,聽著白噪音,呼吸著天然負離子芬多精,感覺自己身心靈都清新起來了。

早上安排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步道來個身心靈之旅,下午再去三峽老街逛古蹟及填飽五臟廟,會是個非常豐富充實的周末一日遊。

歡迎來逛逛個人部落格臉書分享更多台灣小旅行好去處: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withsmile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