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登山健行】東埔山

起登時間:14:40
登頂時間:16:00
下山時間:18:00

塔塔加我已經來兩次了。都有經過夫妻樹和東埔山。之前因為時出遊時間有限,所以沒有造訪。所以就另外再安排時間過來嘍。

塔塔加夫妻神木,夫妻樹夫樹(前),妻(後),亦稱夫妻樹,是台灣著名神木之一,位於南投縣信義鄉台21線147.6公里處,鄰近塔塔加、東埔山,屬於玉山國家公園。是由兩棵成對紅檜枯木形成的神木景觀,枯木的形成是1963年,因森林大火造成死亡,又於1996年遭到雷擊,與阿里山神木相似。

參觀完夫妻樹後,就前往東埔山了。東埔山的登山口在夫妻樹往塔塔加方向不遠處。
東埔山 - 海拔標高2782公尺,三等三角點, 位於信義鄉新中橫公路台21線148.3 K的路邊上。登山口位於台21線附近海拔高度約2480公尺左右,從登山口至三角點距離約0.8 K,海拔落差約300公尺,算是一座比較容易親近健行的山岳。登山口有明顯的指示牌,步道狀況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維修非常良好,一路皆有設置松木階梯,步道中途400米及峰頂各設有觀景台,屬於中級的健行路線,登山時間最適合規畫兩小時。

在東埔山登山口合照一下,就開始爬山了。下午14:40才開始起登。

東埔山登山步道,真的很好走。距離山頂只有800公尺,真的很近。比合歡山區的石門山更好走。

遙望著眺玉山主峰
山峰白雪靄真璀璨
你是我的人生頂峰
登上膜拜是我夢想
等我練好再來親你
玉山主峰等我駕臨

我在東埔山腰的觀景台上,終於完整的看到,仰慕已久的玉山山脈。
雲霧繚繞、白雪靄靄、藍天白雲……,千變萬化的氣候,使得玉山山脈,時而風情萬種、撲朔迷離、儀態萬千,讓我大開眼界。
東埔山是一個欣賞玉山山脈的最佳基地。

全員登頂後,欣賞玉山賞到它被雲霧淹沒後,我們也就加緊腳步下山啦。因為並不想摸黑啊!雖然我們有帶手電筒,但還是盡量不要用到。

下山後至東埔山登山口,竟然起濃霧啦!這是我今生親自遇到這麼濃的霧。好在車子離登山口不遠,天色漸漸也要慢慢暗啦,全家平安上了車,往東埔溫泉區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