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土城連稜縱走(中和復興國小起登至妙覺禪寺旁出中央路)

• KT

如果我是在土城頂埔上班的鴻海員工,我從中和住家出發走山路,含休息用餐得花約八小時才到公司呢!今天趁孩子得補上學的週末,夫妻偷閒跑上山來趟郊山連稜縱走。我們大致沿稜線上上下下多個山頭,右手邊由中和轉為土城市景山景,左手邊則是新店轉安坑轉三峽的市郊,遠方烏來三峽群山在迷霧中若隱若現…!

郊山的縱走行程就是撤退點多,也不時會看到或接上車道,但為了堅持走完全程,必須就是看到下山路,我們得繼續往山裡走下去…!此行印象最深刻就是約6公里的大暖尖山石階步道,也許由於較陰濕又長期未有山友行走,石階上滿佈厚厚苔蘚相當濕滑難行,必需行走左右二側狹窄的泥濘或佈滿樹根的土徑,走到真想衝下山…!還有就是最後應由妙覺禪寺出中央路,卻誤走另一條路遇到許多拉繩陡下路段,雖然最後仍拉回到步道上,而此時正好來陣刮風大雨,算是給腳力已耗失不少的我們加碼的考驗行程吧!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也巧遇到來爬山的賴班長及多次帶國內及海外縱走的黃慈輝先生!黃先生跟我們分享不少爬山的經驗,要踏實的一步一腳印,很難想像他是會演奏鋼琴的音樂老師呢!每次的山旅,總是有那麼多的人事物值得回味…  文by 陳慧諼

路線:中和復興國小(起登)-國旗嶺-玉皇宮-牛埔頭山-二尖山-(經安坑綠灣社區旁)-文筆山-將軍嶺-山中湖-五城山-天上山-三粒半-火焰山(青源山)-(經大暖尖山步道)媽祖山-妙覺禪寺旁出中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