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山豹山獨角仙

• Alan Chien

再不寫出來就來不及了... 7月10日前可以到虎山看獨角仙喔。

20200621時間: 2020.06.21

標高: 140公尺

四獸山實在太常走了,這裡就不再重覆寫,我們這次虎山溪進豹山溪出,獨角仙的園地在虎山的鎮山宮附近,有幾顆光蠟樹很容易就能觀察獨角仙的生態,我們看著它們吃飯、交配、打架…很少看到這些甲蟲的我覺得挺有趣的。

虎山溪口的老橋現在成了網紅地標,想要拍個空景等到花兒都謝了…

3N8A3481

3N8A3494

腹地頗大的四獸亭人差不多有….菜市場那麼多,相片裡看不出來是人全躲到樹蔭裡啦。3N8A3498

再往上有個小涼亭就沒人啦。3N8A3506

標牌說這裡大約有350隻獨角仙,我們是沒看到那麼多隻啦。幾棵就在路旁的光蠟樹就有很容易觀察的指標,邊觀察邊上查網查詢獨角仙的生態習性對照,現代科技無須博學強記但要知所善用。

3N8A3530

3N8A3548

3N8A3554

3N8A3561

獨角仙是完全變態的的昆蟲,從幼蟲到蛹約需十個月的時間,蛹到成蟲要半個月,成蟲後的壽命只有21天,所以獨角仙的一生幾乎都在地底下度過。虎山的獨角仙季從6/5開始到7/10,還有二個周末,錯過…就要再等一年啦。3N8A3542

相關系列之四獸山愛怎麼走就怎麼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