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 征服龜山島 | 不只有夢幻牛奶海還要登頂401高地】

• Dear Fish
紀念自己登上了龜山島,甚至登頂了401高地我想很值得寫一篇文。

▲登島後最新映入眼簾的就是龜山島和島孤人不孤的立牌
這次龜山島一日遊的行程,包含登島、環繞龜山島及401高地攻頂,先是搭船環繞欣賞不同角度的龜山島,聽著歷史文化的講解,欣賞大自然造成的景觀,近距離聞到了火山特有的硫磺味,看到了被譽回 「上帝打翻的牛奶」般夢幻的牛奶海,真心覺得好美。

▲漸層色的牛奶海特別美

▲遠看像是一隻烏龜
▲近看卻像是哈巴狗
登島後會先至遊客中心稍作休息並補給必要的水和零食,之後便出發前往最辛苦的登頂行程,「401高地步道」,全長約1,400公尺,共有1,706個階梯,步道沿途生物相當豐富,據說有不少的有毒蛇類出沒,雖然沒有遇到毒蛇,但是看到了尾巴是藍色的麗紋石龍子還有很多蝴蝶。

▲沿途生態豐富,遇到了麗紋石龍子

401高地步道上每100階都有標示階數,總共有1,706階,200階與1000階附近有涼亭可以稍作休息並欣賞不同高度的景觀。
出發前帶隊導遊不斷提醒我們要自己評估身體狀況,千萬不要逞強爬完全程,再加上天氣相當炎熱,還沒開始爬就已經大飆汗,以及來龜山島前看到有網友走到一半就放棄,所以一度以為爬到500階就是我們的目標,沒想到雖然不算一鼓作氣,也總算是爬到了終點,中途還遇到下山民眾的熱情喊話,說上面真的很美要加油。
▲征服1,706階,登頂的感動
終於看到1,706階的時候內心雀躍自不必說,從山頂上俯瞰龜首和龜尾,還有混著牛奶海的漸層海水,即使揮汗如雨也感受到了登頂的成就。

▲登頂所見的龜首和牛奶海特別美,可以登頂 SOXPURE 功不可沒

▲另外一面所見是龜尾
下山後馬上趕到遊客中心,看著人手不是冰品就是冷飲充分感受到了這個補給站的重要性。
龜山島上除了401高地,沿路上還有龜山國小、門牌號282號的廟宇、環湖步道、冷泉及軍事坑道等風光。坑道的鏡頭有對著台灣本島的砲台,以及阿兵哥自創的消音錐。

▲島上唯一的學校「龜山國小」

▲島上的寺廟「普陀巖」,這是島上留有的門牌282號

在疲憊感襲來等待船班回烏石港時,卻遇到因為風浪太大所以船無法靠岸的狀況,導致我們一行人被迫暫時困在島上的坑道內大概也是此生難忘的回憶了。

▲島上的軍事坑道是等待船班時能乘涼的地方盡頭有一座砲台

▲終於等到船靠岸能返回本島啦!

============= 行程資訊 =============

此次行程是透過 KLOOK 購買 宜蘭龜山島登島賞鯨體驗

集合地點: 頭城鎮烏石港
登船時間: 9:00 (需提前半小時集合)
全程時長約5-6小時 (不包含像我們因為等不到船困在島上的時間)
溫馨提醒: 龜山島很美但天氣炎熱務必做好防曬並準備充足的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