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FOS 神級紓壓拖的 OOfoam 緩震技術

• 古庭安

雙腳對 OOFOS 的第一印象就是“Q彈”!穿上去的那一秒,像是踩在彈簧床上,ㄉㄨㄞ ㄉㄨㄞ 的感覺,一開始還有點不習慣重心改變的感覺,但試走一下,馬上就習慣了,而且居然有種一邊走路、一邊被按摩足弓的感覺,在我分享實測結果之前,先來看看 OOFOS 神級紓壓鞋的秘密吧!

一穿上OOFOS OOlala 的第一印象:Q彈!

Brand Story

“2011年誕生於美國麻州(Commonwealth of Massachusetts)的OOFOS,是肌力恢復紓壓鞋的先驅,由一群經驗豐富的運動員、教練和專業製鞋團隊共同開發。這群運動員發現在市面上所販售的鞋子,多是為了提供行走或運動時所需的力量而設計,反而找不到一雙能夠吸收衝擊力並同時讓肌肉復原的鞋,因此研發出OOFOS,很快地,OOFOS即成為運動員與各大專業運動媒體推薦訓練及賽後足部紓壓的首選裝備!

獲獎無數的 OOFOS 大受好評

☁ 專利 OOfoam 緩震技術

最早被運用在鞋上的發泡材料是 EVA(Ethylene Vinyl Acetate)乙烯/乙酸乙烯酯共聚物,常見的地墊就是EVA製品,透過改變內在混和物的成份和比例可以獲得不同的緩震效果,但是EVA 有個缺陷,它並沒有夠好的易壓縮性,時間久了還會損失材料彈性。

OOFOS OOfoam 專利物料科技比一般傳統 EVA 材質的鞋子更具吸收衝擊力的功能,能多吸收 37% 的衝力,減低對腳板和關節的壓力,運動後換上 OOFOS 能幫助肌肉恢復,減輕疲勞感,且OOfoam 是一種非常耐用的強化材質,穿久了還是能維持支撐力,不易彈性疲乏,比一般拖鞋具有更長時間的產品使用效能,Q彈的 OOFOS 能減少腳底疼痛感,舒適服貼腳板,看似設計簡單的OOFOS拖鞋,能帶給妳不簡單的感受,除此之外, OOFoam 是不留痕的橡膠材質,不會吸水(所以不會水解),還能使用洗衣機清洗。

夏天我很常去海邊,最近兩個禮拜為了好好體驗 OOFOS,每次都穿著 OOFOS 去,鞋底都直接接觸藤壺、岩石等等,穿了幾次下來發現 OOFOS 真的好輕,行走時像腳上沒東西,覺得穿著它每一步都很輕鬆!

Oofos-animation_D_2048x.gif?v=1546613976&fbclid=IwAR2jTHCHivUTr1BP6HMRpnDFdEMHS5M3wKTgNEkHC4VADoW_W4vvNaZGwRQ

OOfoam 材質比EVA多吸收37%的衝力

而且 OOFOS 真的好輕,行走時像腳上沒東西,覺得穿著它每一步都越走越輕鬆,實際量了我 US7 的 Sports Flex 和 OOlala ,分別只有 269 公克重和 222 公克重,這樣之後我就可以帶上它走長天數縱走了!

a56cbc7ac568d7a5dec94744024c7349.jpg一雙US 7號的 OOlala 只有約 222 公克重

☁ 人體工學鞋床

OOFOS 獨特的弧形厚實鞋底設計,搭配符合人體工學的超彈性足弓支撐鞋床,當鞋底著地的部份較少,可減緩行走時地面所產生的衝擊力,這種設計也是為了符合行走步態,雙腳隨著自然彎曲鞋底輕鬆的推進,增加步伐的流暢度,讓行走更加輕鬆,進而釋放足部壓力,達到放鬆腿部肌肉的效果。

OOFOS 獨特的弧形厚實鞋底設計,讓行走更加輕鬆

☁  排水性高與抗菌設計

專利 OOfoam 科技材質還有排水性高與抗菌設計,我每次玩完立槳之後,都直接穿著它去淋浴,無時無刻都不想放過讓腳放鬆的機會,而且就算泡過海水也不會臭。

專利OOfoam科技材質還有排水性高與抗菌設計,不怕泡海水

看完以上的介紹,是不是跟我一樣還是覺得能夠放鬆肌肉、恢復肌力的功能有點不可思議,於是我就做了一些測試,就讓我跟大家分享我的日常穿搭和運動後的實測結果吧!

紓壓實測:高島縱走

高台山位於新竹縣尖石鄉的那羅部落一帶,山頭寬緩,還有一片筆直優美的杉木林,穿過綿延幽深的杜鵑老林之後即可抵達島田三山:小島田山、中島田山和大島田山,途中會經過陡峭的岩稜,島田山頂有一棵巨檜,這一段山界常稱之為「高島縱走」。全程皆行走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具有多種不同的地形、景觀和林相變化,途中會經過陡峭的岩稜,大部分時間是踏在厚厚的松針或落葉山徑,就如同踩在柔軟的天然地毯上,即使盛夏前來也令人心曠神怡,是單日縱走的優選路線。

• 背負物品:頭燈、風雨衣、中餐、行動糧、飲水1.5升,總重約5 kg
  • 步道總里程:約9.06 K
  • 行程總時間:5小時10分鐘
  • 總爬升:約784公尺 總下降:約735公尺

使用 Garmin Instinct Solar 紀錄此次行程

從高台山一號登山口出發,一開始就是非常陡的“暖身”路程,不過走在一整片被姑婆芋圍繞的柳杉林裡,心情也好起來,也可以開始大口呼吸新鮮空氣。陡上一陣後,大家都氣喘吁吁說不出話,不過接下來就是稍微平緩的上坡了,一路上看到許多美麗的森林與大樹,令人心曠神怡。

陽光照映,穿透林間霧氣,形成一幅幅美麗的畫面

接下來是本趟行程的重頭戲,時刻都有不同風采的柳杉林步道區,我們穿梭在偶有霧氣的筆直林立的柳杉林間,陽光不時穿透雲層與霧氣映照在樹上,更顯得魔幻。

突然飄來一陣雲霧,一束束微微的聖光,讓整片森林更為魔幻

再稍稍陡上一小段路,我們到達高島觀景台,在平台上小休一下,就開始進入島田山系步道,可惜今天雲霧稍多,沒什麼展望,不過也因此不那麼炎熱難耐。

往小島田山方向望去,開始覺得腿有點痠了

島田山系步道是一個P形路線,通常左進右出,因為左進的路線是陡升的上坡,雖然累一些,但相對安全,一路上會經過小島田山、中島田山和大島田山,接著就是緩下的路線,再度回到高島觀景台。島田山系最著名的景觀就是長在稜線、側面岩稜上盤根錯節的杜鵑林,如果像我們一樣遇上起霧的天氣,就會像是置身魔幻森林。

稜線上盤根錯節的杜鵑林

到了大島田山一定要跟山頂巨木合照,稍作休息後,我們踏上了返程,回程的路一路緩下,搭配樹根Q彈地毯走起來蠻舒服的,越往山下走、雲霧越重,甚至飄起霧雨,看來下午勢必會下午後雷陣雨!

大島田山山頂上的壯碩巨木

於是我們為了趕在下雨前回到車上,大家下坡都走得有點快,漸漸地膝蓋開始有感覺,走出登山口時,右膝居然有點微微痛感,通常下山膝蓋痛我都需要三天的恢復期,這次剛好可以實測看看穿上 OOFOS 會有什麼不一樣!

一回到車子,立馬換上 OOFOS

回到車上,馬上脫掉登山鞋,換上OOFOS,一穿上就像踩在Q彈的軟墊上,每一步都不費力氣,好像有人在幫我按摩足弓一樣,內側鞋面也很舒適的貼合腳背,不會覺得磨腳,另外我非常喜歡可調整魔鬼氈設計,因為穿著登山鞋爬完山,腳都會輕微腫脹,這時候就可以調整。

原本兩隻腳膝蓋都有點感覺了,穿上 OOFOS之後左膝已經完全沒感覺,右膝還有一點感覺,隔天再穿 OOFOS 一整天就恢復了,小腿、大腿肌也恢復得很迅速。

紓壓實測:SUP X OOFOS

SUP 全名為 Stand Up Paddle,中文翻譯為立槳,需要有一定的平衡感才能站在板子上用槳划行,例如去象鼻岩需要三個多小時,一整趟都站著划,腳也是會痠的,尤其下水點距離車子有一段陡坡要走,拿著板子走也是非常需要腿力的,剛好讓我可以測試 OOFOS 神奇紓壓的功能。

穿著 OOFOS也可以輕鬆站在板子上,OOFOS 的鞋底有獨特刻紋設計,中間刻痕較深的溝可以快速把水排出,鞋底刻痕和板子的紋路間有一定的摩擦力,能讓我在板子上穩穩站著。

a8b513819bd4319627bcb601a635c602.png獨特鞋底刻紋設計,在室內室外都有基本的防滑功能

不穿的時候,可以把拖鞋固定在板繩上,放在板子上,有種時尚配件的感覺,就算不小心掉到水裡也不要怕,因為鞋子密度比水小,所以不會沉下去。

不需要穿的時候,可以把拖鞋固定在板繩上

夾腳拖的夏日配色跟板子的顏色好搭!a5d1bd4cf96cd57828b3ee835390d364.jpgc46b408c7dc34f242e317c6075104b97.jpg從下水點划到象鼻岩中間有一處平靜的海灣可以下水玩,但是因為水非常淺,腳很容易被藤壺、貝類、碎石刮傷,一定要穿著鞋子才能下去!

穿著 OOFOS 讓我能放心玩下水玩

夏天一到,我除了爬山、攀岩之外,也常常去划立槳,這些運動都會使用到雙腿的肌肉,經過這幾個禮拜的實測,結束行程之後立刻換上OOFOS的紓壓鞋,能舒緩雙腳壓力,我非常推薦平常有在運動或是需要長時間站著的朋友們也入手一雙可以透過穿著與行走來紓緩緊繃雙腳肌肉的OOFOS,一穿上就可以發現它與一般拖鞋的相異之處,而且就算平日穿也不用怕難搭配,只要色系對了,怎麼搭都好看!喔!對了,聽說獲獎無數的 OOFOS 也是歐美模特兒平時在家穿的紓壓美腿神器喔!推薦大家快去專櫃試穿看看獲獎無數的 OOFOS!

☛  OOahh Sport Flex: https://bit.ly/2KbNGKv

☛  OOlala 夾拖款:https://bit.ly/3armh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