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我尾山-谷關七雄老三(大雪山線)-20160229

• KT

如果你爬山喜歡先甘後苦(先下坡後上坡);如果你不在意展望視野,只滿足漫步於有高聳樹林、滿佈落葉及鬆軟腐植土的森林小徑;如果你只想在密林間依靠著巨木休息、在密林間玩捉迷藏或拍個人寫真集;如果你想看看極具生命力的巨木或殘存的朽木,找尋過去大雪山林場的遺跡;如果你打算先挑谷關七雄中最輕鬆的路線,那麼屋我尾山的大雪山線絕對是最佳選擇!

繼228完登七雄老二之馬崙山後,四年才一次的229本來是安排悠閒的泡湯。但一早看到溫暖且晴朗無雲的藍天,實在不願囚困在水泥牆之內,所以臨時起意更改行程再輕鬆撿座老三屋我尾山。意外的驚喜是在大雪山林道上用午餐時,保育類羽色鮮艷的藍腹鷴竟久待陪我們一起用餐!

登頂海拔高約1796m屋我尾山有二條路線,難易度相差頗大,故有山友稱此為七雄中最好爬也是最難爬的路線。大雪山線全程2.3K,而傳統的麗陽線為3.8K。登頂後可在林間透空處遠觀尖聳的小劍山、佳陽山等雪山西稜群峰,甚至看到了視野盡頭的中央尖山和南湖南峰!而被樹木遮掩右側的白姑群峰及馬崙山則得彎下腰抓角度才看的清楚。登頂時遇到一群由麗陽線上來的台南山友,他們是花園夜市的攤商,連假不做生意相揪來完登七雄。熱情的他們邀請我們去做客,我想這就是爬山交朋友的樂趣,而他們也是懂得生活的一群山友… 文by 陳慧諼

保育類羽色鮮艷的藍腹鷴

登山口-北入口於大雪山林道約31.2公里處

當日軌跡,北登山口至屋我尾山2.6公里

當日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