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生態步道小旅行】南子吝登山步道

• Jesse Peng
  • Day 1
    2020/06/25
    • 南子吝登山步道位於南雅漁港附近,步道起點位於南新官旁。

• 一路上步道指示牌很明顯,一開始的涼亭旁有賣冷飲的小攤販。

• 步道階梯維護得很好,沿著全長大約一公里的步道拾階而上,十分容易。

• 中途有平台可以休息一下,欣賞一下東北角海岸的美景。

• 步道大部分是階梯,有些路段平順好走,只是遮蔭較少。

• 後段為繼續沿著石梯而上,部分路段還是有少許遮陽處。

• 中途的涼亭柱子上,寫著「距離山頂還有400公尺,加油哦!」

• 步道旁的石椅孤立在那邊,天氣太熱,沒有人在此休息。

• 繼續往上走,今天是端午節,天氣真的很好,不過很熱!

• 步道旁還有距離標示,已經走了700公尺,大約還有200公尺。

• 最後的路段看得出來已經快要到山頂了,高度大約兩百公尺左右。

• 到達山頂上有一支圖根點,在此可以看到三百六十度的無敵山海景觀。

• 一旁就是大海,可以欣賞岬灣美景,遠眺基隆嶼。

• 下方即是台二線濱海公路,可以俯瞰南雅聚落,下山之後可以順遊南雅地質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