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生態步道小旅行】七星嶺步道-賞6星級海港,沙灘,蘭陽

• 小威
  • Day 1
    2020/06/22
    • 七星嶺健康步道入口處,距離蘇澳車站1.3km,相當適合坐火車再步行至入口處。

• 步道變化多端,時有遮蔭時而無,建議帶把遮陽傘避暑,如遇潮濕天氣地面會濕滑,須小心行走。

• 沿途還能欣賞可愛小花,這天遇見杜虹花(中間)及牽牛花(右邊)。

• 來到七星嶺步道至高處,欣賞六星級海港美景。

• 續走往蘇澳山,沿途經星嶺公園,可欣賞蘭陽平原佐沙灘, 海景, 龜山島。

• 星嶺公園一旁還提供躺椅,躺在上頭欣賞美景,愜意享受。

• 下山時巧遇鍬形蟲,拍完照,一會便振翅飛翔,充滿了熱情,就像夏天一樣。

• 到出口後沿著馬路走回停車處,經蘇澳國小,鳳凰花開,正是學生畢業的時期呢。

• 走完步道,順路經過阿里史冷泉,享受冒泡的蘇澳冷泉,暑氣全消。

• 泡完冷泉想來蘇澳廟口米粉羹吃個午餐及甜點,結果遇到禮拜一公休日。

• 後來到五結的勤陽米粉羹,也是很好吃,為宜蘭特色美食,醬料區有提供較辣的辣椒(圖中淡色醬料),愛吃辣的你不要錯過了。

• 可再加點一串心及豬耳朵,美味可口的最佳配菜。

• 飽足一翻再來碗剉冰,紅豆、綠豆佐芒果醬及黑糖,健康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