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生態步道小旅行】三貂角燈塔步道

• QP Pen
  • Day 1
    2020/06/28
    • 三貂角燈塔步道口位於台二線的"馬崗",起點有一處停車場,停車方便,步道一開始緩階梯而上,中途有涼亭可供休息。

• 路上的一指示牌,確定往"三貂角燈塔"的方向沒錯,步道相當的好走。

• 從步道上往下望,可以看到大海,山、海、天連成一線,景色相當的漂亮。

• 走到步道後段,就可以看到遠處的白色球體,應該是雷達站之類的。

• 在步道的階梯上還有介紹台灣各地不同位置的燈塔,十分具有教育義意,只是會反光拍不出來。

• 到達燈塔前的平台,眼前就是一座具大的雷達站,十分特別。

• 另一邊就是三貂角燈塔,有說明牌進行三貂角燈塔的簡介及由來。

• 這是三貂角燈塔的門口,原來燈塔是交通部關稅局管轄的,可以進去燈塔裡面參觀。

• 後來往下再走一小段,可以來到台灣的最東邊,這裡是台灣的領海基點,有一個說明牌解說。

• 還是一個小小的遼望台,後面是燈塔,前面就是太平洋。

• 這裡在地上還有標示台灣最東邊的經緯度的坐標,適合拍照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