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N Venice II H2 透氣舒適女生專屬護趾涼鞋

• 古庭安

之前跟大家分享了 KEEN 多款涼鞋的比較,這次想跟大家分享女性限定的 KEEN Venice II H2,機能與舒適兼具的 Venice II H2 陪伴了我整個梅雨季節,值得用一個完整的篇幅來介紹!

雖然梅雨季節讓我常常爬山倒團,但也因為台灣這樣的地理環境,不管是要去溪谷或海邊都很方便,一天之內便可往返許多溪谷、瀑布,也有豐富的水上活動可以從事,不得不說住在台灣真的超幸福~ 就用我這個月上山下海的行程來向大家介紹 Venice II H2 吧!

小觀音山

小觀音山火山口是台灣最大的火山口,直徑約1200公尺,深約300公尺,受到強勁東北季風的影響,主植被為高草原,主要植物為箭竹、芒草,秋天可觀賞白背芒。小觀音山稜線箭竹草坡柔美,景觀猶如高海拔山形,台北、新北市民要是突然思念高山景色又沒時間走長程山行,就來趟 小觀音山 吧!

從冷水坑停車場旁的小路下切,前段是潮濕的郊山森林型態,步道濕滑泥濘,多人踩過會更顯得滑溜,所以要小心行走,也要時刻注意路跡、方向,不要迷路了!

下坡之後,接著就是一段陡上,穿著 Venice II H2 也能應付郊山的各種路況、地形,甚至滿佈落葉的泥地,不過還是必須提醒大家,在野外沒有100%安全裝備的保證,就算穿著再好的鞋,遇到危險地形、濕滑路況,還是要特別小心,注意重心的平衡與踩踏點的穩固

▲ 橡膠大底的剃刀型防滑紋路,能提供良好抓地力c35582576bf117a2e1c79c03c8fb2d95.jpg

▲ 多向深刻的齒痕能增加止滑、抓地力

接下來會進入箭竹林步道,有些路段很陡,步道地面也已經被踩得夯實,表面超滑,這時可以藉由抓緊一旁的箭竹或拉繩輔助,上坡也可以很輕鬆!因為 Venice II H2 的人體工學支撐鞋墊有舒適的拱形弧線,符合我的足弓,能充分支撐腳底板,穿著它爬山、走步道都是一種享受!

▲ 人體工學支撐鞋墊讓我穿著 Venice II H2 也能舒適健行、爬山

▲ 多向式彎曲凹槽設計,滿足行走於各種地面的需求

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到達視野遼闊的稜線區,首先會經過海拔高度1043公尺的小觀音山西峰,在這邊就可以一窺整個小觀音山火山口的樣貌了,由於小觀音山區受到東北季風強勁風勢影響,越往稜線區主要植被是箭竹與芒草,綿延的草原景觀是不是很像礁溪的抹茶山?

不過當時序進到夏季,午後雲層容易累積,造成雷陣雨,看到雲層急速累積變黑,代表接下來很可能會有暴雨雷擊,這時就要趕快離開稜線區,儘速下山喔!

▲  謝謝 Venice II H2 全程保護我的雙腳

只要沒有碰到水或著流太多汗,我就不會特別清洗鞋子,因為 Venice II H2 採用 Cleansport NXT™ 生物抑菌科技,具有抑菌機能的天然微生物附著於細小纖維表面,當運動過程中產生汗水或碰到髒水,其中的細菌會被聚合物的正電荷吸附,此原理可消除細菌滋生造成的異味,但是不要誤會,抗菌防臭功能主要在抑制細菌增殖,並不代表它可消除汗水散發之臭味,除臭功能因人而異,如果你是容易流腳汗的人,勤勞清洗鞋子比較實在!

深澳象鼻岩 SUP 行程

象鼻岩是近幾年來非常著名的景點,你可以沿著步道走到象鼻岩上方,但上方的角度沒辦法看到完整的大象,必須從海上的角度才看的出來,這次我選擇以 SUP (Stand Up Paddle) 方式去海上看大象!看完大象還可以去旁邊吃有名的阿玉鍋貼,為半天的海上 CHILL 行程畫下完美句點

凌晨五點我們從瑞芳昭明宮旁的停車點出發,距離下水點還有一段蠻陡的泥土路要走,穿著 Venice II H2,KEEN 首創的護趾功能(KEEN.PROTECT)提供腳尖厚實而耐撞擊的橡膠防護,可以避免來自石塊,樹根,硬物傷害,讓我就算拿著板子也可以安全抵達岸邊下水

首創護趾功能(KEEN.PROTECT)讓腳趾避免撞擊傷害

自從開始穿 KEEN 之後,已經無法穿其他涼鞋了,只要沒有護趾功能就會怕怕的(被 KEEN 寵慣了), Venice II H2 針對不同的穿著場合、時間,符合我所需,對我來說是一雙非常實穿的鞋款

遇到穿 KEEN 來玩 SUP 的同好

下水囉!Venice II H2 的魔鬼氈可調式腳跟帶設計可以說是與 Newport H2 最明顯的不同之處,讓我可以輕鬆把鞋子脫下,並固定在板繩上,不致脫落,這個功能對我來說真的很方便,平常露營、攀岩,也是需要常常穿穿脫脫,這就是為什麼我一整個月都可以穿著 Venice II H2,因為太方便啦! abce0672c252d2dd25fe9987e010a0c8.jpg

需要站立在板子上時,我會穿著 Venice II H2,鞋面內側採用高疏水性潛水衣軟布,可以避免磨腳,符合腳形的足弓支撐系統及趾丘設計提供腳底自然舒適的支撐,就算全程站著也不累,再加上Venice II H2鞋底防滑,浪再大,我都不會掉到海裡,Venice II H2 讓我能穩穩站在板子上!
1750707caf606dbe84973cef6ba7480b.jpgf227428cd3ec35a820cac6511f4b51d1.jpg

鞋面側採用高疏水性潛水衣軟布,避免沾濕後腳的問題

穿著 Venice II H2 怎樣都舒適

象鼻岩的行程是一個很適合 SUP 基礎入門的輕鬆行程,而 SUP 相較於其它水面器材類活動, 屬於比較和緩的休閒運動,但在變化莫測的大海上還是要特別注意安全,只要下水一定要綁腳繩,盡量結伴同行,或由專業教練帶領,在海上的時候要時時注意海象、風向變化,以免被離岸流帶走划不回岸邊。

行程結束之後,回去一定要記得馬上洗鞋子才不會讓海水殘留在纖維裡造成異味,先用軟刷沾中性洗劑,略為清潔表面髒污處,再裝入洗衣袋投入洗衣機中獨立清洗(40度以下冷水 / 低轉速),保證不變形、織帶不斷裂,保養清洗超簡單~ KEEN 的涼鞋是唯一可機洗的喔!

東埔野溪溫泉

於陳有蘭溪之中游,距同富約 7 公里、距東埔溫泉約 3 公里。出水量概估大於 500CMD(立方公尺/日),水溫介於 50~80°C之間,溫泉活動範圍 約 200 公尺,附近有乳白色碳酸鹽結垢物沉澱,屬中性碳酸泉,PH 值 7 至 7.5,微硫磺味,無腐蝕性。

由八通關古道進入,大約要走 3 個小時才會到達的野溪溫泉,不算輕鬆的路線,尤其又揹著兩天一夜的露營裝備,但為了露營、泡溫泉,再揹一雙方便穿脫的 Venice II H2 不算什麼!85683b2ca607c7fb7484f5635031b38a.jpg

從東埔這邊的產業道路口陡上20分鐘,接著是輕鬆好走的八通關古道,一路上展望都很棒,再來就要下切到溪谷,會經過幾段拉繩。

到了溪谷邊,我馬上把登山鞋脫掉,換上 Venice II H2 ,撩起褲管,讓雙腳恣意踩踏水中!要是以前還在穿夾腳拖的我,鞋子一定很快就被河水沖走,且夾腳拖完全沒有防滑作用,又不能保護腳趾,看看現在腳下的 KEEN 就覺得有種被保護的安全感,讓我可以安全走在河床上,也可以舒適行走在亂石堆中。 1ebadf888dab83131668c306613d98ac.png

多向式彎曲凹槽設計,滿足行走於各種地面的需求

在行走過程中,我覺得 Venice II H2 的透氣性很棒一雙涼鞋最重要的就是要透氣,透氣網布讓雙腳保持通風涼爽,織帶防水層不含 PFC 全氟化合物(PFC已被證實對人體有害,在製造過程中透過空氣散佈,會對生物造成長期傷害),織帶外層有質感編織設計,耐磨又抗污。

透氣網布保持雙腳透氣舒適

鞋身外側有高質感 KEEN 皮標,低調又不失美感

另外,我一直都很喜歡 KEEN 的快速鎖定彈性鞋帶,調整鬆緊帶、壓著束扣,即可調整鬆緊程度,運動過程不會脫滑,讓我能迅速調整,Venice II H2 腳後跟多了魔鬼氈,又更方便穿脫,讓我隨時可以把掉進鞋子裡的小石子倒出來再繼續走。5bb936ce85361723969ab3667910f09f.png

▲ 快速鎖定鬆緊鞋帶讓我能輕鬆調整鞋子鬆緊度

▲ Venice II H2 腳後跟多了魔鬼氈,方便穿脫、調整

穿上KEEN涼鞋,走路也能是種享受,厚實的高密度EVA中底提供足夠硬度支撐體重,給予雙腳更具緩衝性的舒適感,提供長時間穿著所需的穩定性與安全性。學過物理都知道鞋底設計很重要,因為承受所有體重,足部壓力非常大,KEEN的人體工學鞋床有拱形弧線完整符合腳的足弓形狀、符合腳趾的足丘設計,能穩定支撐腳板與足弓,讓我在爬一些特殊地形時腳掌能更穩定抓地,多少也能避除不當走路姿勢對腳板產生的傷害,穿上KEEN涼鞋,走路也能是種享受!

▲ 從側面看明顯符合足弓的鞋床設計

▲ 鞋床特殊的結構設計,使鞋面更輕、更加合舒適

Venice II H2 融合舒適、高度機能和專為女性設計的外型,讓女性朋友可針對不同穿著場合、時間等需求,在外型搭配上能有更多選擇,不論在城市或山海都是可靠的夥伴,搭配一些可愛感、時尚感的單品也不會顯得突兀,反而有一種混搭的率性感,很感謝KEEN設計出這樣好看又好穿的涼鞋,陪伴我度過炎炎夏日!

趕快穿上妳的 KEEN出發去玩水吧!

總結 KEEN Venice II H2 測試心得

外型:★★★★★

我非常喜歡 Venice II H2簡潔清爽的配色,鞋身織帶、透氣網布襯在潛水材質的裡布外,感覺就很夏天,鞋身外側有高質感KEEN皮標,低調又不失美感。

透氣快乾:★★★★★

每天穿著走路、騎車,一整天下來都沒有悶熱、不透氣感,梅雨季節過後,緊接著是常下午後雷陣雨的夏天,騎車穿著這雙鞋就不用怕像穿夾腳拖會滑倒,進到室內將鞋子放在冷氣房,大約一個下午就乾得差不多了!

抓地力:★★★★★

Venice II H2的剃刀式斜紋橡膠大底比較適合在有水的環境穿著,以涼鞋來說,抓地力相當不錯,在濕滑的石頭上行走時,只要注意施力方向正確就不會滑倒,但是務必斟酌自己的能力,注意重心平衡與踩點的選擇,若是要去溯溪、瀑降,還是建議穿溯溪專用的鞋子才安全唷!

穩定避震:★★★★★

中足包覆穩定又不會太緊繃,後足夠扎實給力,增加雙腳靈活度,在山上走帶跑時,高密度EVA材質中底避震回彈性非常足夠,且不失踩踏時的回饋及路感,寬楦頭讓腳趾也能保持在行走時自在柔軟,能減少長時間站立、行走的疲勞感。

舒適性:★★★★★

透氣網狀織帶再加上親膚類潛水衣的內襯,行走時不僅能有安全包覆性,也大大提升了舒適感。

保護性:★★★★★

以涼鞋來說,鞋頭、鞋底、腳後跟的保護都是非常夠的,尤其是鞋頭,穩定性和保護性比起以往我穿過的涼鞋都要來得好!鞋身側面因為是織帶的關係,本來就有可能會讓路面的小石頭趁虛而入,但因為這雙鞋好ㄇ穿脫,很快就能脫鞋把石頭倒出來!

謝謝KEEN,讓我在梅雨季節也能到處野

這雙水陸兩用涼鞋最大的特點就是兼具涼鞋的通風和腳趾的保護,適用於多種路況,如果妳跟我一樣是個戒不掉戶外運動的重症患者,喜歡上山下海、也喜歡 Outdoor 休閒穿搭,最重要的是妳剛好缺一雙好看又好穿的涼鞋,那麼不妨將Venice II H2列入購買清單,趕快去實體店面試穿吧!

這裡買:https://www.comostore.com.tw/

KEEN 全台專櫃和授權經銷商資訊https://reurl.cc/Yn5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