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山登山步道)永安宮步道➡️鳶山彩壁➡鳶山➡鳶山岩➡鳶尾山

• 小衍
  • Day 1
    2020/06/07
    • 國道三號鶯歌交流道下,右轉隆恩路,馬上左轉三鶯路,到底左轉三鶯路29巷,一直直行抵達茅埔路。

• 車子停在茅埔路上,整裝出發,今天的登山起點:鳶山堰永安宮登山步道。

• 永安宮,人性化的休憩場所,還有提供廁所。順便在這躲一下雨。

• 續行20分鐘左右,抵達鳶山彩壁,鳶山的打卡秘境,酷似哈尤溪彩虹石壁。鳶山行必來的景點之一唷!

• 趁四下沒人,調侃一下老婆。但,最後的下場就是這樣,遭人踢出局。

• 彩壁之後,接著就是上稜線了,約40分鐘抵達鳶山(福德坑山),海拔高度:H321M。台灣小百岳#019,三等三角點#1103基石。

• 續行幾分鐘後,抵達下一個休憩與伸展暖身平台,福德嶺,週邊設備完善,還有水可以補給。補給熱量和水之後,繼續前行。

• 走不到半小時,又到了下一個觀景台,楓樟亭,拍了張照後,就繼續前進不多做停留。

• 接著抵達的就是此趟行程的一半,長春嶺。這裡也是最多山友交會的一個交叉點。大家在這高談闊論之後,就繼續各奔東西往自己的旅程出發。

• 續行半小時後,抵達網美打卡景點~鳶山岩。

• 鳶山岩,鳶山視野展望最佳的位置。視野遼闊。俯瞰鶯歌、桃園、八德、樹林、三鶯交流道一帶。右側遠看樹林、大台北地區,近看三峽鎮。

• 與太太再一次來到這裡拍照打卡。距上次來到這打卡已是兩年前的事情。

• 左側遠看八德、機場支線(國道2號),近看鳶山堰攔截大漢溪的河水,形成了一個集水區(板新給水廠)。

• 鳶山勝蹟。一般從鳶峰路(三峽老街方向)上來的人,都會順道經過踩點。開車可以直達(小型停車場)

• 光復紀念鐘。台灣光復40週年所建(民國74年)。鳶山打卡景點之一。原本按計畫要下山了。但意猶未盡的我們決定多走一小段,多賺一個小山頭。從鳶尾山出發。

• 鳶尾山,海拔157公尺,又名楓仔湖山,有顆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基石。

• 拍完照後,開始下起午後大雨,我們最後從鳶尾山登山步道(大同路286巷)下山去躲雨了。原本預定要原路折返。最後搭計程車返回牽車(費用$200)。

• 行程路線:永安宮步道(茅埔路)→永安宮→鳶山彩壁→福德坑山(鳶山)→福德嶺→楓章亭→長春嶺→鳶山岩→鳶山勝蹟→光復紀念鐘→鳶山景觀咖啡→鳶尾山→鳶尾山登山步道→大同路286巷 起登:07:41~12:35下山。縱走耗時:4H54M(含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