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生態步道小旅行】搭公車去桃源谷步道

• chen chen
  • Day 1
    2020/05/25
    • 11:20於貢寮火車站前搭免費的F832公車,回程(也是末班車)14:10從車站發車,建議要原途返回的人14:35在桃源谷搭乘。F832週末沒有車。

• 桃源谷是F832的終點站,會停在石頭屋跟三合院。雖然沒有指標,但沿著上坡往階梯就是內寮線的登山口。(正式的登山口在下車處往前走三分鐘,有公廁)

• 內寮線只有八百公尺,會先看到公廁,然後就會看到三條路線(內寮/草嶺/大溪)交會的涼亭。

• 面向涼亭的左手邊通往草嶺線,沿途可以看到龜山島。

• 從涼亭出發約十到十五分鐘可抵達觀景平台及制高點。

• 再繼續往前走,石觀音線的分支會在你的右方,不取,再繼續直直往前走。

• 你的左手邊草地會有很多悠閒的牛牛。

• 繼續往前走,可以抵達神奇的景點「人腦聖地」石碑。

• 因為此次沒有要走草嶺古道,便原路返回。

• 不用再走回三線交會的涼亭,往山頭上的涼亭方向走去,就是大溪線的方向。

• 從大溪線回望桃源制高點及草嶺線的方向。

• 大溪線路線單純清楚,會經過蕃薯寮山,海拔456公尺。

• 大溪路線結束會抵達大溪河濱公園,沿著指標方向走即可。

• 沿著濱海路走十幾分鐘會到宜蘭頭城的大溪車站,沿路很多速度很快的大卡車,走路要注意。如果有空也可到附近的大溪河濱步道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