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角生態步道小旅行】南子吝登山步道一日遊

• chen chen
  • Day 1
    2020/05/22
    • 可從瑞芳火車站前坐886公車,約二十分鐘到南雅南新宮。公車班次較少,出發之前可先確認時間。

• 南新宮後方有清楚標示,往前走後右轉可看到登山口的涼亭。

• 步道前段都是木梯,當天有下雨但不會太溼滑。

• 沿途都有景觀點,可看向南雅奇岩以及鼻頭角的方向。

• 劍龍稜南雅社區入口封閉之後,南子吝步道也成為通往劍龍稜的必經路線。

• 步道全長不到一公里,每一百公尺都有標示,非常親民。

• 主峰標高196公尺,可以看到華麗的圖根點。

• 往主峰前的岔路(右邊)可以通往海景的展望點。

• 下雨天來人比較少,路徑也不會太濕滑,不過大景都在雲裡霧中。

• 回程車站就在南新宮對面,有遮雨亭。886起站和美國小到本站約十分鐘,如果還有時間不妨到附近南雅奇岩步道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