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北投硫磺谷步道《親子健行踏青》

• Mountain 家
    2020/05/31

「硫磺谷步道」絕對是一條CP值很高的親子步道!
整條步道平緩的彷彿在逛百貨公司一樣輕鬆XD離市區近、還有停車場、洗手間~
短短的路程,卻可以欣賞到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觀,沿路上有溫泉、火山湖泊、瀑布,飄著淡淡的硫磺味,就是一個行動版的地理教室呢!
cc099f82a5a886ca4c32904824ef3b61.jpg行程分享:這次行程Mountain家原本規劃了「硫磺谷步道」跟「龍鳳谷步道」,但由於到了龍鳳谷遊客中心Mountain pa在洗手間耗費多時(這part就不多解釋),基於時間考量,我們就決定先走「硫磺谷步道」,最近剛好有健行入門的小家庭,也想一起參與Mountain家的親子健行,就決定下次揪團「龍鳳谷步道」再來分享!

路程總長:約1.5公里(含原路折返)

所需時間:約60min
所需物品:水、點心、防蚊、尿布1片、尿布墊、乾洗手、濕紙巾、防曬
a1a7d64dc9ffd5ca5694e8cf21633f2a.jpg在爬山過程,可能很多時候會因為不同的原因,使計畫趕不上變化,如廁超級久,帶著有規律作息的小小孩,這時就是選擇的時候,我知道開了很久的車,或爬了很久的路,中途放棄折返,讓人充滿不捨,但這些不捨其實都只在大人的心中,然而在我們孩子的心裡,最吸引與最在乎的,其實是跟爸媽爬山過程的樂趣,所以讓一切回到初衷「帶孩子去爬山」,與孩子快樂製造爬山過程的回憶,而不是完成爬山計畫的成就感=)
f94e009af41a0baf0b1966617fb31b19.jpg最後,不論你的家,是否成功登頂或完成步道,最重要的,就是好好享受與孩子爬山的過程與回憶!

另外,也歡迎到我們粉絲團按讚交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