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貂嶺瀑布步道接猴硐越嶺步道O型一圈

• 陳睿祥
  • Day 1
    2020/05/17
    • 1090517一早7點由新竹出發,1小時40分到三貂嶺車站停車場,接近9點開始走三貂嶺瀑布群步道

• 碩仁國小是三貂嶺瀑布步道的起點,由石階梯一路向上,一小段上升路後接平緩步道,綠樹遮天,涼爽好走

• 大約30分鐘,就走到第一層合谷瀑布,只可遠觀,感受不到瀑布宏偉,繼續前行,往第二層摩天瀑布前進

• 延著溪水緩緩上行,約20多分鐘就到達摩天瀑布,走近摩天瀑布,水氣撲面而來,讓人神清氣爽,轟隆水聲震耳欲聾,瀑布自天而下重擊巨石,氣勢磅礡讓人心胸開闊..舒服

• 在上行30分鐘,就到達枇杷洞瀑布,走到瀑布水潭下,瀑布自高處渲洩入潭,激起陣陣水花,撲面而來讓人心曠神怡...涼爽

• 走到岩洞上,看瀑布由上而下更是壯觀,敬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嘆為觀止

• 上行20多分鐘,到達土地公廟,在此接猴硐越嶺古道,約5公里可走到猴硐車站,一路溪水相伴,鳥鳴處處,徐徐清風拂面,很涼爽舒服的步道

• 步道在彎曲溪水處要橫渡對岸,穿雨鞋是正確的選擇,不怕潮濕爛泥,不怕淺淺溪水,不怕青苔岩石滑腳...就是強

• 走到大片裸岩處,要左轉橫跨溪水到對岸,才可繼續接上古道,要注意步條,不小心謹慎,可是會走錯路

• 上上下下古道起伏,約1小時30分鐘,可走到礦工宿舍,已非常接近猴硐車站了

• 13:47走到柴油機車庫改裝的咖啡館,喝杯咖啡飲料休息一下,在延著公路走回三貂嶺車站

• 猴硐車站走公路回三貂嶺車站約需40分鐘,如果不想踢馬路,也可搭火車回三貂嶺車站

• 延著基隆河,河岸步道走回三貂嶺停車場,看著平溪線火車來往,下次可以坐火車回三貂嶺,感受一下火車之旅

• 今天三貂嶺瀑布步道接猴硐越嶺古道O型一圈,共走了11公里約5小時20多分鐘,一路延溪水而行,芬多精充沛,是走起來很舒服,又風景優美的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