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和平】單攻聖品|志佳陽大山

• Nina
  • Day 1
    2020/05/14
    • 前一天先開車前往環山部落,為明天的行程做準備

• 這次我們落腳的地點為環清宮香客大樓,一晚$400/人 最喜歡有熱水可以沖澡的地方,我們爬山行程結束也是回環清宮洗澡哦! 登山完能洗澡真是太棒了! 地址: 424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中興路三段55號 電話: 04 2580 2634

• 凌晨3:00戴上頭燈出發

• 路途有一段可以選擇過溪或是高繞,由於天黑,我們決定高繞,高繞的部分有許多要拉繩索攀岩的地方,請小心慢行。

• 天色漸亮

• 跟著雪山主峰的路標行走準沒錯,因為這路線是舊時前往雪山的唯一道路

• 花費了4小時,走到了5.8k 雖然速度緩慢,但我相信,一直走總會到達。

• 稍作休息,整裝再出發

• 路途沿著樹與落葉根向上爬,加油!

• 遠處可以看見我們住宿的地點-環山部落。

• 3.1K開始後就是無止盡的陡坡地獄.....

• 由於連續的陡上,我們三人之中就有兩人差點抽筋。

• 剛好是美麗的開花季節

• 穿過一片松樹林,加油就快到了。

• 登田竟然登山途中把手機弄丟,幸好有找到XD

• 快到了!加油!

• 成功攻頂!! 怕下雨抓緊時間下山

• 下山坡陡走不快,很容易滑倒(我就滑倒了好幾次)

• 回程經過早上有路過的菜園,小心被自動灑水系統灑的一身濕。

• 還有一段鐵橋,平路的感覺真好。

• 脱鞋子準備渡溪

• 回程可以選擇早晨行走的高繞或是朔溪,我們經過討論之後選擇朔溪。

• 人生第一次朔溪,還是建議大家朔溪要穿著鞋子,避免腳被水底的石頭劃傷。 我想登山或旅行就是這樣,無法預知前方會遇到什麼風景,甚至往往會伴隨無聊或是痛苦,但是當自己一步步確實走完,無論多長多困難的路線,最終都會完成(雖然路途可能會抽筋很多次哈哈)

• 歷經下坡地獄後,終於回到3.1K,腳的大拇指好痛....眼神死。

• 終於走到最後一個吊橋,結束此次旅程。 - 簡單記錄一下: 【志佳陽大山】 海拔3345m 單程8.3km 高度落差1760m 花費時間14hr

• 最後喝一瓶肥宅快樂水快樂一下 如果問我最難爬的山是哪一座?我會回答:「腳下正在爬的那一座。」 每一次都是爬之前興奮睡不著、爬的時後叫苦連天、爬完之後謝謝不要再聯絡,但是過幾天又會想背著登山包到山裡流浪。 我想這就是登山的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