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501~03豐阿3天2夜O型縱走

• 陳睿祥
  • Day 1
    2020/05/01
    • 1090501早上5點從新竹出發,約2小時30分到達豐山石夢谷停車場,整理好20公斤重裝,準備3天2夜的豐阿O型縱走,由石夢谷進,行豐吊橋出

• 石夢谷步道全長3.5公里,經仙夢園,情人谷瀑布到達石夢谷約需3小時

• 仙夢園涼亭小憩,下重裝舒緩肩頸壓力,一小時的上坡路很喘,腿很酸,算熱身一翻

• 約1小時多到達情人谷瀑布,銀百水瀑自山頂一洩而下,落在石台階上,水花飛濺撲面而來,讓人倦容全消,芬多精醒腦潤肺...舒服

• 約1小時多到達石夢谷,石壺穴地型很是奇特,休息午餐30分鐘,準備進入原始森林,檜木墳場,一路登上塔山車站

• 一路走在宛如魔界森林中,空氣中時時有檜木香撲鼻而來,確眼見盜伐檜木被支解成一塊塊,八爪魚檜木王座,泣訴盜木者的貪婪

• 由石夢谷出發,經4小時走走停停,走到厭世快往生,終於登上塔山車站,一整排的帳篷,宣示今晚的熱鬧非凡....找地搭帳露營

• Day 2
    2020/05/02
    • 一早6點被那畫眉鳥啾啾長鳴喚起,準備吃早餐收帳篷行囊,今天的重頭戲,夢中尋它千百次,眠月鐵道之旅,一圓30多年前的夢想,阿溪縱走精華,眠月石猴段

• 塔山車站到石猴車站,經眠月警所,這段山洞隧道,鐵軌高橋,組成的鐵道路,讓人不由自主的浪漫起來,在辛苦也值了

• 行經一葉蘭保護區,不時有帝雉家族從眼前而過,放慢腳步,耳聽畫眉林間長啼,鼻嗅清甜芬多精,這就是慢活的魅惑...舒服

• 石猴車站仍然保有原本的庭舍,也可搭帳露營,休整裝備,一路陡上最高點,松山三角點...腿軟

• 經1個多小時,重裝20公斤一路陡上松山,再次走到厭世懷疑人生,可以不要如此自虐嗎?松山三角點,海拔2557公尺,新阿溪縱走最磨人毅力的一段路程....軟腿

• 從林道岔路口到眠月神木,來回約需50分鐘,據說眠月神木是台灣第四大,衫豐縱走路線必須到神木前恭敬膜拜一下,感恩千萬年來守護腳下一方水土

• 從塔山車站經9小時努力不懈,終於一窺水漾森林神秘面容,那湖中倒影配上枯萎樹型,親臨眼見感動莫名,薄霧中如處仙境,也許是因為,歷經汗如雨下才能一親芳澤,感恩

• 在水漾森林露營,是許多人的夢想,但要夢想成真是需要無比毅力才能完成,年輕時有體力無機會,如今半百年紀才有機會圓夢,營火晚會開場..有年輕30歲的fu

• Day 3
    2020/05/03
    • 一夜好眠,來到5月3號,一早6點,還是畫眉長啼中醒來,早上的水漾森林,山型枯木依舊,多了藍天白雲更顯透亮,濃妝艷抹華麗登台,眾人驚呼聲中爭相合影留念,只為了能留下最美的剎那回憶

• 9:45走到千人洞岔路口,直行陡坡往衫林溪仁亭,是新阿溪縱走路線,左邊腰遶路是衫豐縱走往千人洞前進

• 一路延著水漾森林湖邊腰遶,不時下切橫跨溪谷巨石,上上下下手腳並用,往千人洞邁進

• 約2個多小時,來到千人洞,由上往下遠觀,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此用午餐休息,調整身心準備最後的行程

• 站在千人洞中,人顯得如此渺小,不愧千人洞稱號,有瀑布自頂一洩而下,水源豐沛,方便旅人備水煮飯休息

• 約30~40分鐘,可到臥船洞,與千人洞一樣是巨石天然洞穴,但腹地不大,無法多人一起停留休息

• 越接近行豐吊橋,路徑變得越陡峭,時時需要拉繩垂直陡下,對背重裝又腿軟的旅人,是非常嚴酷的考驗

• 歷經7個多小時,終於走到行豐吊橋,藍瘦香菇五味雜陳,人生何必如此為難自己,愛山的人,自虐的人....繼續下次的精彩人生,3天2夜豐阿O型縱走一圈,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