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蘿湖兩天一夜

• mei
    2020/04/28
    2020/04/30

和兩個朋友討論想要體驗高山露營煮食,出發前兩天就提出入山申請,在附近的憲明國小扎營住一晚。

最近雖然是松蘿湖枯水期,但可能是山勢路徑的的特性道路上泥土鬆軟泥濘,第一次穿雨鞋上山從容不迫踩在爛泥裡,松蘿湖沿途山徑都是高大的樹木遮蔽,陽光溫和從樹葉間隙露出,海拔還在七百公尺階段山林裡的鳥蟲聲因短促間奏緊湊,到達水龍頭營地前的兩公里海白才爬升了100公尺左右,坡度和緩;午餐過後接著慢悠悠爬升還要繼續爬升三四百公尺海拔,大腿肌肉受到考驗,但爽度很夠。海拔1100公尺高山的鳥叫聲悠揚,空氣清冷流通,正式脫離都市。

到達松蘿湖已經七個小時,身體雖然疲累但是非常愉快,簡單吃飯後去溪邊取水,去回一個小時,這裡的樹林景色又不同於之前爬升的路徑,彎曲的樹林藤蔓被濃密不同程度的綠色包覆,像是一場綠色糖粉風暴,踩著輕快步伐回到帳篷繼續準備晚餐,天幕比不上紅酒牛肉,好在很幸運沒有下雨,夜裡濕度爬升溫度跌落,即將天明凌晨四點半,帳篷因為潮氣濕漉漉,清晨松蘿湖畔漫起薄霧,陽光乍現薄霧尚未消逝之際,紫藍光色與霧的共舞,夢幻不已。

早餐後收拾行李,簡單跟松蘿湖道別,約莫十點啟程,下山比較輕鬆,中午過後就到停車場,做夢一個樣,建議去芃芃野溪溫泉泡腳再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