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長程縱走防斷電-水動能電解質液Sport Hydro

• 小威

在我的登山、慢跑等運動生涯裡,有著腿軟斷電的痛苦回憶,造成錯失欣賞美景或影響成績等結果,在幾次的經驗之後,了解到運動時,水分及電解質補充的重要性。

這次感謝 Race On 鋭速運動醫學的邀請,能體驗更高效率的補給,如果你正為運動表現差所苦惱,水動能電解質液Sport Hydro會是不錯的選擇。

水動能電解質液Sport Hydro
登山、健行的風氣在台灣越來越興盛,依照行程的長短及難易度,長時間大量流汗是常有的情境,故水分及電解質補給是維持運動表現的重要環節之一,流汗會造成身體水份散失,如果超過體重的2%時會影響運動,超過6 %時則會有休克、橫紋肌溶解及死亡的風險,嚴重性不容小覷,水動能主要效果之一在於提升保水能力,降低水份散失來保持運動效能和安全性。另外,補充電解質為維持肌肉收縮及調節身體功能的重要角色,依照美國大學運動醫學會 ( ACSM ) 建議,長時間運動者每小時應補充300-600毫克的鈉,以維持肌肉收縮力量。

高效率補給

1、改良低滲透壓配方,有效補充水分與電解質,又稱『口服點滴』,醫學大學臨床實證保水率120%,延緩水分流失。

2、每包442毫克的鈉,顯著高於一般運動飲料(約169毫克/瓶),鈉能幫助把水分鎖在身體內,維持肌肉正常生理。

▼小包裝就能進行高效率的補給,達成了登山所講究輕量化及減少體積的目標。

安心食用

為PIC/S GMP認證藥廠的全新運動品牌,在台灣生產

▼使用便利,每包以250ml的冷、溫水沖泡,在大量流汗的運動過程中隨時補充;為葡萄柚口味,好喝。

體驗行程

1、竹南運動公園慢跑 - 長距離 25 km 練習

竹南運動公園位於苗栗,一直以來當地都很多人來運動,在每所學校暫停開放之後,運動的人潮更多了,跑道維護良好,一圈距離是標準的400 m,為練習的好場所。

▼週日傍晚5點,操場上很多的愛運動人士,我在一旁進行運動前的250 ml補給。

▼上一次的25 km長距離跑練習是3個多月前;那次大概到第18 km開始有快抽筋的感覺,掉速調整姿勢後勉強跑完。

▼這次在運動前和一小時使用水動能電解質液,不會那麼容易感到疲憊,整體速度也都有提升,最後第25 km還能加速到5分速內,看到總時間讓我滿是驚訝,比上次整整快了 5 分多鐘。

2、波津加山、鞍馬山、屋我為山縱走

波津加山、屋我尾山位於台中谷關,為谷關七雄中的其中兩座,為登山客爬百岳前常來的訓練場地;鞍馬山則在大雪山森林遊樂區,這三座山因為彼此鄰近,可以透過縱走的方式完成,但雖說鄰近,整個行程加起來還是有28 km,海拔上升與下降約2.6 km,含休息約需要11~13小時,是長時間處於大量流汗的行程。

▼這次運動的強度沒有像慢跑那樣激烈,所以選擇在需要大量爬升和下降的地點進行補給,分別是波津加及屋我尾山三角點;這長時間的運動行程,在水動能電解質液的高效率補給下,行程順利完成,沒有以前曾經歷過的抽筋窘境。a44d8a1110c19879caa15054deadbeae.jpg84e4f4fbdc70268add05a3e1b27fee4e.jpg

整體感受

在這兩次使用水動能電解質液的體驗下,運動成果都比以前好,透過高效率補給,讓我在行程中更有時間欣賞沿途風景,而不是苦惱於身體痠痛;隔天也沒有像以前一樣嚴重鐵腿,還是能正常進行其他訓練,以補充水分及電解質的補給品而言,水動能電解質液是很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