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訪『台中馬陵溫泉』-兩天一夜

• 艾瑞克

由於之前的文章是以圖文分享,最後基於考量,將過去這篇文章改成網誌分享。

名稱:馬陵溫泉

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大甲溪

停車處:台8線 37K

『別跟著google map的馬陵溫泉』『別跟著google map的馬陵溫泉』『別跟著google map的馬陵溫泉』

路程:3小時(露營裝備,過程不休息)

必備:溯溪鞋

易達性:3.8/5.0

推薦度:4.5/5.0

先總結再上圖片: 我覺得整體易達性3.8/5.0,重裝上去因為整路基本溯溪鞋,整條的健康步道,路途會有點難受,加上溯溪時小石子進鞋後會影響過程中的舒適度,所以路途會有點小煎熬(推薦溯溪鞋裡還是穿著襪子,過程會比較舒服點),但搭配風景及最後的溫泉,還是給予4.5分的推薦度。

因為一開始開錯路,不小心往鳶嘴山走,導致多花了1.5個小時的時間才到達馬陵溫泉的停車處,所以這邊建議大家不要照著GOOGLE MAP的馬陵溫泉走,『台8線37K』『台8線37K』『台8線37K』很重要哈哈哈哈哈哈

整趟路除了記得使用GPS Hiker登山客或Hikingbook照著GPX走之外,其實途中會有各個優秀的前輩留下的足跡,基本上跟著堆疊的石頭走不會錯(90%不會錯),但溯溪時各位還是要自行判斷溪水的深淺再做決定,因為有時堆疊的石頭的方位可能因為當天溪水較高不易穿越,還請多加注意。

基本上溯溪水位都是在腰下左右(Jenny身高163公分),而且溪水相當清澈,基本是可以肉眼判斷溪水深淺的,但因為溪水高度因季節而異,大家還是多加小心。

當天很幸運的碰上了火燒雲,被震懾了些許時間,也趁機多拍了幾張照片。

因為921的關係,天然災害造成的風景,顯得格外壯麗,在大自然面前,我們就像石堆中的小石子如此渺小,但因為渺小,我們才更應該踏上步伐,把台灣、把世界都盡收在我們眼底。3ee752694d59fe54b041139d4c95e048.jpg

最後簡單介紹一下溫泉好了,第一扎營區塊,大致有3-4個溫泉點(溫泉都位於扎營點的對面,其中有一個扎營點剛好位於溫泉附近,大家可以早點去搶位置~),溫泉溫度還算偏高,所以有部分溫泉需要不停地撥水,不然會感覺到水溫過於熱燙,但整體溫度還算是舒適的,天氣好時,因為光透過水的折射映上石頭的景色,真的很值得拍下,可惜因為泡溫泉時,忘了攜帶手機,只能分享這唯一在溫泉附近拍的。

整趟旅程,會有多數朔溪路徑,跟著堆疊石頭的標記,可以提醒大家大致的朔溪方位,也請各位評斷當天水位再決定朔溪路段。雖然有過往前輩的經驗參照,但大家整趟路記得使用GPS Hiker登山客和Hikingbook照著GPX走。

最後,還是提醒大家,記得帶回自己的垃圾,為台灣這個美好環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