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登山健行】瓦拉米步道-瓦拉米山屋

到達山屋:2014/02/04 Pm17:30
離開山屋:2014/02/05 Am08:20
回到步道口:2014/02/05 Pm16:00

2014/02/04 Am08:00,南安遊客中心旁邊的南安警察小隊,繳入山入園證。接著在瓦拉米步道登山口停好車,整裝列隊進入瓦拉米步道,Am08:30開始起登。

走著走著,來到了山風。這裡有一個平台,現在變成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昔日是日據時代的山風駐在所遺址。很多輕裝的人潮,他們只有要走到山風瀑布。看到我們的背包那麼重,又是長褲和雨鞋的,直誇我們好厲害。

山風一號吊橋蠻長的,尤其是我的背包很重,走在吊橋上搖晃的很大很恐怖。山巒峽谷非常壯觀秀麗,萬丈深淵深得莫不可測。我還是快步的勇敢離開吊橋。

山風二號吊橋就比較短,就沒有搖晃得很大。過橋時會看到山風瀑布。山風瀑布分很多層,這只是其中一層。

最多人走的是,瓦拉米登山口至山風一號橋,路徑非常平緩且很大條。最多人走到這裡就回頭了。從山風一號橋以後,路徑開始明顯有起伏,也變得有點小條,有很多人走到佳心,在當天來回。 佳心之後至瓦拉米山屋,要事先申請入山入園證。路徑非常有變化,都很小條且有斷崖。

瓦拉米步道,瓦拉米登山口至瓦拉米山屋,全程兩天一夜,單程13.6公里,需8~10小時,屬於玉山國家公園,日治時期八通關古道東段,瓦拉米駐在所。

根據我查的資料,走瓦拉米步道,在過了山風之後,就要開始注意螞蝗,而在過了佳心之後,就要對螞蝗提高警覺。佳心至大水窟之間的八通關古道東段,螞蝗很多。

瓦拉米山屋內無供電,要來的切記要帶照明設備。床位是用木頭作成的上下舖。來這裡睡袋要自備,可以不用帶睡墊。

山屋旁的兩側是炊事區,旁邊還有兩個大洗手台,也設有廁所。山屋裡和廁所是沒有供電的。來住山屋的一定要自己準備照明設備。

2014/02/05從瓦拉米山屋走回了佳心。此時已經是午後了,休息一下後繼續趕路,必需在天黑前走出山區。緋櫻美得鮮紅嬌媚,我彷彿聽到莫那魯道在呼喊我,走快一點,台灣黑熊在妳後面。哈哈哈。

103/02/05中午,過了佳心以後往登山口方向,我在山谷中的大樹幹上,有看到三隻台灣獼猴跳來跳去。 103/02/05下午,在往登山口的3.5公里處,我看到一隻帝稚,從山坡上跳下來到步道上再跳去山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