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訪宜蘭聖母山莊步道

• Yp Lin
  • Day 1
    2020/03/21
    • 日期:2020-03-21 天氣:炎熱大太陽 氣溫:20-30度 從台北一路塞了雪隧終於抵達五峰旗停車場,這天老天爺終於賞了一個好天氣,前三次大家約好都因雨順延,不知道到底誰是雨男!! 另外,建議假日要爬的人越早抵達越好,因為這停車場很早就滿了,我們約10:00才到,小小排隊了一下。

• 從停車上步行上來先平路,再轉柏油路小坡約快2km,抵達教堂,從後方續上。

• 經過約3km的產業道路,這段路有點緩坡,但平時有運動習慣的人大概能輕鬆應付,路程中都有陰涼遮蔽的樹木,還感受不到天氣炎熱。

• 從登山口轉上緊接著就是邪惡的1.6km直上500m的山林路。 這次比兩年前第一次造訪還快了一個小時。

• 風景相當好,整片綠油油。

• 後方是三角崙山,也有一處三角定位點。

• 這裡目前也是相當紅的ig打卡景點。

• 當天天氣相當好,人潮大爆滿,上下山都要排隊。

• 風景能眺望整個蘭陽平原。

• 產業道路上的竹林相當脆綠。

• 上下山全程用了4小時07分,期望下次能再進步10-2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