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關第八雄之阿冷山~

• Day 1
    2020/04/10
    • 今天終於抓到谷關第8隻? 距離之前七雄完登已經過了4個月又6天。 這座中級山隱藏版的谷關第八雄“阿冷山”(又素稱“小奇萊”),整體登山過程上比官方正式入選的七雄一半以上都還硬抖,幸好沿途山友都有熱心綁條做記號所以路徑都算明顯,只有在2個地方稍微留意一下即可

• 1.起登前走過橘子園後右邊有一涼亭務必左取往掛有“往上沒有路”的字牌這邊上去。 2.走到阿冷山前峰標示牌的大樹那個地方要注意一下,別走大樹後面那也綁很多標示條(那是往白毛山)需從面對大樹前峰牌最左手後方這條路徑才是往阿冷山主峰的。

• 從四壯士樹登山口起算登山距離山頂有4.1km,但因為車子停谷野會館前面,還需先走一段將近1km的柏油+水泥路, 所以往返總距離是超過10km。 沿途有幾處自然形成的視野展點還不錯,此行的驚喜在這最高海拔才1540M的登山路徑上竟然遇到傳說中的幽靈花“水晶蘭”。 攻頂雖無展望視野,但有樹蔭吃個午餐很棒

• 往登山口指示

• 奇形樹

• 美景

• 奇樹

• 水晶蘭(幽靈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