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時攝影影片分享]0325小觀音山6th雲瀑&雲海

• Ellis Yang

影片連結 : 0325小觀音山6th雲瀑&雲海

0325小觀音山6th雲瀑&雲海

根據我的經驗,陽明山氣象預報晴時多雲或晴,士林天母北投出大太陽,中午11-12點到明德橋上(或承德路士科附近)可以遠眺陽明山群峰,紗帽山上無雲而小觀音山上有雲,且有藍天白雲的 FU, 然後到了竹子湖路口派出所旁的觀景台(0420去八煙拍蝴蝶但金山下小雨原想回家了,但經此出太陽便等了一小時多才上去)和小油坑橋也都是出大太陽,接著立馬衝到大屯山鞍部氣象站前的小觀音山戰備道,右岔進去第三支破損反光鏡旁便是西峰/西稜登山口,走進去約15-20分鐘,沿線都是絕佳觀景點。最好也在過了小油坑的入口以後的陽金公路眺望一下小觀音山上的電塔和雷達站是否有雲霧,否則也不保證。。。。(當然槓龜多了,心得和機率都會提升。0422氣象預報90%雨,中午出太陽不死心又上山,沒意外槓龜.)

個人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作品是20200228&0524小觀音山之雲海雲瀑及觀音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