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阿冷山

• 晏琪

走谷關好處是時間充裕,睡到飽再起床,一上車也不會昏睡,不久就抵達谷關阿冷山登山口的停車處,谷野會館。
停車至谷野會館停車場(H596m),走產業道路約20分鐘經過一個露營區即抵達橘子園,橘子園有一個瞭望台,此處風景極佳,山谷綿綿,未登頂美景就當前,心中充滿幸福感!
橘子園此時未結實纍纍,但橘子花香讓我一路心情愉悅,走過了充滿花香味的橘子園,沒多久就到了四壯士神木(H897m),由此處到阿冷山三角點,距離約4K,延路全部都是山友貼心的指示標,路徑也清楚,一路緩緩的上坡,會經過電塔,阿冷山北北峰(H1144m),北北峰在右邊內側,前方有許多布條吸引你的眼光,往前再走即抵達阿冷山前峰(H1520m),此處是與白毛山路徑的分叉點,阿冷山前峰的標示大樹後方即是前往白毛山的路徑,雖然有步條,但還是要仔細看再往前行至自己的目的地。
我們在阿冷山前峰短暫休息,雖然已中午12:30但不敢稍作停留用餐,怕用餐後會走不動,阿冷前峰到阿冷山,必須先下切0.5K再緩上0.5K,所以當你走到阿冷山前峰時,阿冷山在不遠處了,此行如果說最難走的應該是阿冷山前峰那一小段,比較累人一點,其他的都緩緩上升,步伐穩定走完全程都不算太疲憊,一路上一直可見對面的唐麻丹山及東卯山及大道院,天氣好視野就好。
今日我們早上約九點起登,延途走走停停又拍了許多照片,下午1:30才登頂,又在三角點泡咖啡煮熱食,雖沒有一旁年輕人煎牛排來的享受,但也是五星級的餐點了,稍作休息即回程,回程依舊拍起個人沙龍照,所以下午4:30回到登山口,真的是悠閒的一日阿冷山一點都不冷之旅!

登山口---北北峰0.8k(H1130M)
阿冷山北北峰---阿冷山前峰1.7K(H1520H)
阿冷山前峰---阿冷山0.8k(H1540M)

PS.車子要停在谷野會館停車場
(以上數據為參考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