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315情人節恐怖禮物,德芙蘭上東卯山

• 陳睿祥
  • Day 1
    2020/03/15
    • 1090315早上6點由新竹出發,約7:50到達谷關德芙蘭停車場,整裝暖身準備挑戰東卯山非傳統路線,將由德芙蘭接東卯山東南陵上東卯山

• 德芙蘭步道路口,先一路陡坡登上涼亭,在接往屋東縱走岔路,經東南陵上東卯山

• 約40分鐘可到達涼亭,右側山徑1.2公里可上到屋東縱走岔路口,直行繼續德芙蘭步道可接到大道院步道2k處上東卯山,今天右上左回完成O型一圈12.9公里長征

• 一路45度以上陡坡,腿很酸很好喘,約1小時上到德芙蘭名樹,巨石裸岩中挺身迎接山友

• 站上鷹嘴岩,俯瞰松鶴部落,面對八仙山,羣山環繞,溪谷彎彎,讓人心曠神怡,忘憂解愁

• 由涼亭起登經2小時30分,終於接上屋東縱走岔路口,右徑往屋我尾山,左徑可登東卯山

• 從屋東縱走岔路口約30分鐘可登頂東卯山,從停車場到東卯山這段約3公里的陡坡,上升890公尺,一路45度以上陡坡,連走帶爬經4小時努力不懈,終於登頂東卯山

• 山頂休息午餐1小時,下午1點下山,經大道院傳統路線,要走4公里到2k處,接德芙蘭步道岔路口

• 德芙蘭步道要踢5公里緩緩山徑走回涼亭岔路口,右下切1.3公里可回到停車場,上行0.6k接回涼亭再下切回停車場,取右下

• 這段10.3公里的回程,路不難走但好遠,走到懷疑人生為何要如此為難自己,腳底發熱腿骨發麻,真是走好走滿走爽

• 16:20終於走回德芙蘭停車場,這段旅程,上山短而陡,強度麻辣,下山緩而長,考驗意志力,整體而言真是強而有力,走完一圈腰部都瘦一圈了....腰瘦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