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山】20分鐘就登頂!兩小時爬完平溪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

【孝子山】20分鐘就登頂!兩小時爬完平溪三顆山,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

新北市平溪區一向皆是熱門觀光景點,尤其平溪老街的小吃與放天燈,平常的觀光客很少有人知道再走約莫十分鐘可到達孝子山登山步道。

拍攝這次的目的,就是丹尼聽到很多山友尋問到,上一支影片劍龍稜是否有難度,丹尼自認為難度算高,建議做足體力上的準備與攻略。所以本次前往孝子山登山步道。丹尼個人非常推薦此步道,因為進入登山口後只需約20分鐘即可登頂,路程極短,但風景依舊壯闊華麗。

下山後,丹尼在老街裡相遇目前罕見的懷舊柑仔店、五金行與傳統小吃店。唯一不變的就是當地人的熱情還有彈珠汽水的懷念滋味兒!

每年「元宵節」很多人都會到平溪區(十分或平溪車站)一帶放天燈祈求好運,不但是平溪區重要的活動之一,亦是危害當地環境的要素之一。

尤其前陣子看見@台客劇場 Tkstory 紀錄一系列的天燈環保議題,希望可以不違背傳統的方式遵循文化習俗。丹尼非常推薦這系列影片歡迎自取!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Y47iJ5-2o8

【孝子山登山步道】
▶所在縣市:新北市平溪區
▶步道類型:石階、泥土路、鐵梯
▶海拔高度:210~360公尺
▶山系:加里山脈
▶里程:單程約1.5公里
▶行程:
孝子山登山口→(8分鐘)→十字岔路口往中央尖方向→(6分鐘)→鞍部→(11分鐘)→孝子山頂→(原路折返25分鐘)→孝子山登山口。

▶大眾運輸:
1.搭高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鐵至瑞芳站下-轉搭臺鐵至平溪站下。
2.搭臺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北捷運至木柵站下-轉搭臺北客運[795路(原1076路):往平溪]至平溪(老街)站下。
(交通資訊常有變動依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