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五孔頂縱走龜山二路會師

2020/03/08
    澎湖五孔頂縱走龜山 、澎湖五孔頂縱走牛心灣
    澎湖龜山 、澎湖五孔頂 、澎湖牛心灣
  • Day 1
    2020/03/08
    • 五孔頂登山口 在2020三八婦女節順利完成五孔頂縱走龜山二路會師的壯舉 這應該是首筆澎湖五孔頂縱走龜山完登的紀錄吧 #總路程4.31公里 #總爬升1001公尺 #下降955公尺 #赤馬五孔頂砲台標高60公尺陸防八基石 #龜山標高56公尺大地測量隊三等三角點陸補41號聯勤二等三角點內補063號升一等

• 計畫路徑

• 大隊從五孔頂登山口09:30起登

• 即將登頂

• 五孔山頂展望

• 五孔山頂

• 09:50即攀升50餘米登頂五孔頂陸防八基點 #赤馬五孔頂砲台標高60公尺陸防八基石

• 五孔頂砲台營房遺址

• 10:00循西南稜下坡至步道叉路口

• 轉東南稜側古道下坡

• 10:20至鞍部大隊於此分為探勘組與休閒組兩隊 10:30探勘組綁上彩虹布條離開古道往西砍上稜線續轉西南稜不斷鑽行密林

• 10:30休閒組續行古道從東南山谷接五號縣道直抵牛心灣

• 休閒組續行古道從東南山谷接五號縣道直抵牛心灣

• 探勘組綁上彩虹布條離開古道往西砍上稜線續轉西南稜不斷鑽行密林

• 10:45密林中駁崁山溝處處應曾是先民開墾農作之處 探勘組在密林中發現酒瓶醬油瓶等物及一古井

• 跨越內垵赤馬地界即轉南行

• 11:15行至一墳地遺址終於接上往東南行的寬敞古道 我們得以離開密林荊棘的糾纏 但久無人跡的古道已是芳草菲菲 探勘組一行人游泳在高及胸腹的草海中也甚是愜意

• 11:45終於游出古道直接五號縣道4.5k處 休閒組也早焦急的等候於此 我們完成了二路會師的壯舉 幾個孩子也累癱在柏油路上 二路會師後續行龜山稜線 可回首展望一路行來的稜脈與牛心灣海岸線風光

• 12:00行至西嶼東台刻石入口穿越古堡

• 12:12登頂標高56m的龜山一等三角點順利完成五孔頂縱走龜山路線之探勘與二路會師壯舉 #龜山標高56公尺大地測量隊三等三角點陸補41號聯勤二等三角點內補063號升一等

• 在2020三八婦女節順利完成五孔頂縱走龜山二路會師的壯舉 從標高56公尺一等三角點的龜山回首這一路踏過來綿延漁翁島東海岸的漫長稜線 心中泛起無限的成就感 這應該是首筆澎湖五孔頂縱走龜山完登的紀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