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大縱走第四段】原始森林、綠意盎然的梅花山和雙溪溝古道

* 2020/03/03

# 健行筆記 App
# 三月吉祥物臺灣森鼠

【臺北大縱走 第四段尋寶任務完成】
7段行程,已達成4段,還有3段。

行程:內湖港墘路→文德路→成功路→大湖山莊街→五指山產業道路→梅花山 (又名插花山, H635m)→雙溪溝古道→萬溪產業道路→風櫃口 H600m→五指山產業道路→汐萬路清心亭→五指山產業道路→大湖山莊街→成功路→陽光街→港墘路。

今天計劃完成臺北大縱走第四段的尋寶任務,由五指山產業道路的梅花山入口走進去梅花山標示牌只需10分鐘。

接著前往雙溪溝古道,沿途除了指示牌和路標外,沒有其他人工化的設施。草木繁茂、青苔石塊、溪水清澈,彷彿置身侏儸紀公園。這條山徑仍然是人跡罕至,只有我和先生兩人徜徉在這原始的大自然裡,享受豐富的芬多精。

走出古道後豁然開朗,沿著萬溪產業道路踢馬路到風櫃嘴涼亭。今天難得沒有濃霧瀰漫和強風驟雨,總算可以拍張清晰可人的相片。

繼續踢馬路走五指山產業道路往內湖方向回去,沿路有一群群流浪狗聚集吠叫,膽怯的我躲在先生後面亦步亦趨通過。再往下行,兩旁有一株株粉嫩的櫻花盛開,襯托著綠樹和藍天白雲,色彩繽紛,詩情畫意。

路旁有露天咖啡店和行動咖啡車,品嚐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欣賞五指山的天然美景,三五好友閒話家常,偷得浮生半日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