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步道小旅行】跑馬古道

• Day 1
    2020/02/22
    • 礁溪端的入口有一個雕像,講述著過去以木馬搬運木材的狀況。

• 古道的前段是很舒服的林蔭隧道,陽光灑下時有特別顯眼的路徑筆直通往消失端的亮點。

• 因為以前是以滾動的圓木協助木材搬運,所以路很平坦,連遙控車都能走。

• 看向礁溪充滿因為溫泉而發展起來的高樓們,跟蘭陽平原擁有一大片田的印象很不同。

• 山壁上面石頭的解理很明顯,感覺是三向的石材。

• 沿途有新路標跟舊路標,但上面都沒有標示里程,礁溪端入口走一段後出現5K,所以可以知道全長超過五公里,靠著路上的標示柱可以稍微抓到進度。

• 一路的展望點很多,往前一段就出現平坦的平原,跟台九線俯視的宜蘭印象有符合了。

• 高挺的筆筒樹跟電線桿一同直立,像是有個對齊目標似的直直向上。

• 在不同路段看到的展望很不一樣,這裡出現山的點綴。

• 電線桿上面的標示莫名逗趣,左左左 右右右,沿途都寫著跑馬加編號喔。

• 中途點有寫著跑馬古道的石塊,一片開闊接往車道可通之處。

• 小水流中有魚群優游著,同行者站在旁邊觀望許久,是否晚餐要加菜...

• 這一片草讓人想到材質庫,忍不住就拍了一張也許哪天的背景圖會用上。

• 中間點附近有一個小的柑仔店,可以補充飲用水或是吃小零食。再繼續下去還有兩公里,考慮往返約一小時,時間上有所限制就折返,以前走過全程也是平坦好走,接往台九線。

• 柑仔店的阿姨說應山友要求新進了機器,這是架好的第一天可以免費試唱。

• 回程竹林中出現松鼠在吵架,很少看到松鼠在竹子上跑,同時還發出叫聲。

• 路上有個山神土地公,保佑著來往的商旅及遊客們。

• 路邊有設立一些休息的石頭或是小長凳,隨時都能停歇看風景。很適合散步的一條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