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步道小旅行】谷關七雄馬崙山

• 耶里
  • Day 1
    2020/02/22
    • 登山岔路口,在這邊可以選擇左走八壯士步道登山口或者右走斯可巴步道登山口。

• 沿著八壯士步道,第一個小景點是斷崖而生的五葉松八壯士,雄偉的矗立在山邊。

• 沿途上有幾段小石瀑,要慢慢走以避免滑倒。

• 到了兩個登山口交會處,從這邊開始前往馬崙山(5.2K),此處路徑標示清楚不會走錯。

• 走在高大樹林裡感受陽光的洗禮,身心靈都非常舒服。

• 走在高大樹林裡感受陽光的洗禮,身心靈都非常舒服~

• 馬崙山步道沿路上有幾個涼亭作為休憩點,許多山友都會在這邊泡茶休息。

• 最後一段的6.5-7K是陡上哭坡,算是整條步道最有挑戰性的一段,真的是走到不要不要的。

• 終於攻頂!馬崙山三角點,這邊是三等三角點沒有甚麼景色可言。不過天氣很晴朗所以坐在樹下看天空也是很舒壓。

• 回程選擇走斯可巴步道,這是一條繞著山壁的路徑,雖然距離上比較短(1.6K),但是有爬上爬下,也沒有很輕鬆XD。

• 從斯可巴步道看谷關方向的夕陽,天空夕陽染成橘紅色。結束馬崙山之旅,可以到旁邊谷關泡泡溫泉,紓解一下走了一整天的疲倦。